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旺角圣诞夜 港人要求真普选 警察拘37人(组图)


作者: 苗薇




从12月24日平安夜开始,警方就在旺角驱散示威人群,并拘捕37人。(网络图片


报导,12月25日,也就是圣诞节当天晚上,香港旺角约200人再度聚集,有人声称要购物,亦有人撑起黄色雨伞要求“真普选”,警方以涉嫌“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以及“刑事毁坏”等罪名拘捕37人。




从12月24日平安夜开始,香港警方就在旺角驱散示威人群,并拘捕37人。(网络图片)


圣诞夜开始,香港旺角一带约200人由西洋菜南街出发,沿弥敦道游行。有市民声称聚集是为了“鸠呜”(购物),也有市民声称聚集是为了争取“真普选”,部分人更举起象征香港争取的黄色雨伞。


昨晚上11时许,聚集人士欲前往旺角警署,声援被捕人士,聚集者行至通菜街、弼街时遭警方截停,警员出示黄旗警告,指他们未经批准游行。现场一度筑起人链,包围数十人。随后,警方逐个登记聚集人士身份证数据,并要求他们往弼街方向和平散去,有两人拒绝登记而被警察带走扣查。


正当逾百名“鸠呜”人士与警员在一段通菜街对峙,至今晨零时30分,约30多名男女前往通菜街166号一幢大厦内,拍打住客铁闸及扮借厕所,有住客报警称被滋扰,警员借此以涉嫌“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以及“刑事毁坏”等罪名拘捕20名男子及10名女子。此外,在对峙时,有1名男子声称跌倒受伤,要救护车送院治理。


一名示威人士在今日香港电台的节目上称,在旺角聚集并举伞的行动是希望提醒回应“真普选”诉求,以及交代提交民情报告的进展。


香港警务处于12月26日发表声明说,25日被捕人士分别为26男11女,年龄在13至76岁之间。


12月24日,圣诞平安夜晚6点,约200名市民参加了香港学生觉醒发起的争普选游行,游行民众从湾仔修顿球场出发,拉起“我要真普选”横幅,并撑起近百把黄伞前往政府总部,沿途高呼圣诞愿望“我要真普选”。警方一度举黄旗示警,市民则以“打倒魔警”等口号回应。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香港旺角圣诞夜 港人要求真普选 警察拘37人(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