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有研究发现 LED 灯会引来更多飞虫!



不久之前,三位日裔科学 家因发明蓝光 LED 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原因是这个技术造福世人,更环保就是其中一个卖点,不过它并非完全没有缺点的呢。最近有纽西兰的科学家公佈了他们对 LED 的研究结果,他们发现以蓝光 LED 作为街灯的话,会比传统 黄光钠灯引来额外 48% 的飞虫(特别是飞蛾)!而且无论使用任何品牌、过滤器或种类的 LED 都会出现同样的结果。


这个实验的计算方法是在晚上找来传统街灯来做对照组,各自放一张贴纸在旁,并在一段时间之后点算上面到底贴着多少飞虫。虽然他们所用的蓝光 LED,在人类眼中是发出白光,不过这只是表面磷光体涂层的效果,事实上飞虫仍然看到它发出的蓝光的。研究员表示 LED 有可能会因为吸引更多飞虫飞進佈满街灯的城市,影响了自然界的食物链,而且更有可能舞毒蛾等有侵略性的物种。


来源:Engadget中文


责编:童宗达








via 有研究发现 LED 灯会引来更多飞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