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四中全会仅习近平发言 图片也没有一张 太神秘、诡异


据香港媒体报导,掌声响起来,率领的鱼贯入场……中央电视台昨晚的首次播出举世注目的中共四全会新闻,花近21分半钟播放的公报。镜头几乎只见中共总书记习一人发言,到最后表决时一致举手通过。网民批评中共会议的刻板几十年不变…


四中全会一连四日,许多网民由第一日会议开始留意新闻联播的消息,但都有失望:媒体无会议现场报道,连图片 也没有一张,新闻联播罕见的只字未提,跟没召开一样……太神秘、诡异。


到昨日四中全会闭幕,全国人才首次看到会场情况。七常委在199名,164名候补中央委员以及特选的基层代表和专家学者掌声中入场,七常委均身穿深蓝西装,白衬衫和红领带。与会代表亦几乎清一色的深色衣服。镜头中,会场内只有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作报告的习近平一人发言,其他人都看似在认真听、看文件或作笔记,更有代表看见镜头时刻意坐直腰板。


到大会尾声,大会就递补三名中央委员,及确认中央政治局之前对等六人的开除党籍处分表决时,习率先举手,跟着全场一致举手通过。有网民调侃,看过中共怎样开会,以后都“好像初次的舞台”。


责任编辑: 华长玖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四中全会仅习近平发言 图片也没有一张 太神秘、诡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