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川化工厂致学生中毒 上千家长抗议


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金粟镇金粟小学,因附近化工厂两次毒气泄漏,已有三、四十个学生中毒入院,一名学生死亡 。10月23号,上千家长堵路讨说法,遭两百镇压,多人被打伤,20人被抓。24号家长围堵镇门口、学校门口抗议。


9月11号,金粟小学因化工厂毒气泄漏,导致学生和教师中毒昏迷,10月23号,又有数名孩子中毒昏迷,上千家长堵路讨说法,却被两百警察镇压。24号上午,家长持续抗议,警察又抓了几名家长。


金粟镇居民朱先生:〝学生中毒估计最少都有三、四十个,前天最少上千人(堵路),抓了20个,放回来了。昨天没有堵路,都是堵政府门口、学校门口,具体还没给出一个说法嘛,昨天晚上教育局的、学校的老师来家访,说的是送去检查 。〞


金粟小学附近有两个化工厂,每天都往外排放毒气,学校前面600米是盛和稀土化工厂,最近已经氯气泄漏两次。


金粟镇居民朱先生:〝毒气泄漏第一次是9月11号,造成学生中毒,突然之间就出现晕倒、口吐白沫、腹痛、流鼻血,前天又发现二次泄漏,又引起学生晕倒,然后家长就在路上堵路。〞


当地五通桥原本山水秀丽,素有〝小西湖〞之称,但近年来化工厂不断建设,环境污染严重。


金粟镇居民吴女士:〝听说很多人都得了癌症,那个味道特别重,随时会闻到,小学那里比较严重,就在隔壁差不多几百米的样子。〞


距离金粟小学7公里的地方,还有一个生产草安宁的化工厂,金粟镇居民反映每次经过都有股怪味。


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via 川化工厂致学生中毒 上千家长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