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开豪车“碰瓷”一年“碰”出300万 组图



为了躲避警方追踪,该团伙两名成员下车搬开高速路栏杆,以便掉头。



嘉陵警方跟踪发现,碰瓷团伙将对辉腾车“下手”。


选择 对象


在川内多条高速公路上,制造碰瓷300多起(涉案金额300余万);专挑豪车、好车“碰瓷”后,即要求获得大量赔偿。


碰瓷手法


事先损坏车左后视镜,用弹弓发射橄榄果制造碰撞假象,停车后,趁车主不注意,专人到其车尾制造划痕。


实施敲诈


“碰瓷”后,他们自称赶急事,要求现场赔付,一些人恐吓,一些人负责扮白脸说好话。


成员构成


5人“碰瓷”团伙的背后一名老板提供豪车,并从每次“碰瓷”的所获中分取40%费用,并安排专人负责监督。


4月,成都市龙泉驿区某小区出现了类似港片的惊险一幕:一男子从8楼逐级跳至楼底,被便衣围抓,与他一同被抓的还有另外4名社会青年。经过南充市嘉陵区公安分局半年多的后期调查,这5人正是曾经活跃在高速路上的“碰瓷团伙”。


2013年起,该团伙开着宝马、捷豹等豪车,相继在川内的成南、成渝、成雅等多条高速,事先损坏豪车的左后视镜,制造与其他豪车的碰撞假象,进行敲诈。现已查明一年多时间,该团伙作案30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300多万。


目前,此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检察院提起公诉。


>>出现多起


声称雷克萨斯 被擦挂开口要价2万


2013年3月以来,南充市嘉陵区公安分局接到多起报警,多名宝马、奔驰车主在成南高速路上遭遇“碰瓷”;对方自称赶急事,要求现场赔付,并加以恐吓。经过刑警大队警察分析,所有案件受害人遭遇的均是同一团伙。


豪车、左后视镜坏掉、司机恐吓、另外有人“说好话”、拿到现金即可离开……综合看来,所有案件惊人的相似,但警察锁定高速路上多处出入口,在观看记录录像后,却依然没有找到有效线索。


“高速路是相对封闭的,难道作案团伙能不加油逃脱?”正当案情难住刑警大队所有警察时,9月,嘉陵警方再收到一起类似报警。报案人李先生开着宝马行驶在高速路上,“嘭”的一声后,从右侧开过一辆黑色的雷克萨斯,随后其打开“双闪”示意李先生停车,停车后,李先生便被告知撞坏了雷克萨斯的左后视镜,要求赔偿2万多元,“他们车上下来了几个年轻人,染了头发的,说话的口气像是我不给钱就要打我一顿。”李先生告诉警察,因为害怕,他承诺赔钱,又因为对方自称是财务公司的,要赶急事,便没有请求110等在现场来处理,准备私了。


“我身上一共只有8000元现金,全部被他们拿走了。”随后,李先生则以70千米每小时的速度前进,李先生觉得情况不对,便在下高速后向警方报警。


>>行车记录


锁定5人团伙不断换豪车和号牌


正是李先生的报警,让困扰了嘉陵警方长达9个月之久的“高速碰瓷”案发生了转折。李先生向警方提供了行车记录仪,拍下了“碰瓷”后发生的一幕:雷克萨斯车上下来了两名男子,一人挡站在车尾挡住车牌,另一人则与李先生展开了交流 ;一番交流后,李先生向对方支付了身上所有的现金,便在挡车牌男子的指挥下,先行离开应急车道。


“我们基本可以断定李先生遭遇到的是同一个作案团伙。”警察根据李先生提供的录像,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特征及面貌等。在锁定犯罪嫌疑人后,警察展开了大量的案侦工作,最终确定了这是一个系5人组成的团伙。除了用以碰瓷的豪车外,另有车辆“望风”,提供车牌用以豪车“套牌”,进行新的行动。警察发现,碰瓷团伙不断更换豪车,更换车牌照,不仅所有车牌照均是假冒的,而且是到哪里去“碰瓷”,就使用伪造的当地车牌。


>>警方跟踪


拍下捷豹“碰瓷”全过程


掌握碰瓷团伙的基本特征和作案手段后,嘉陵警方采取了跟踪,以拍到其“碰瓷”过程,锁定证据。但一开始便遭遇了尴尬,警方跟踪的车辆常常被甩得很远。


今年,嘉陵公安抽调精兵强将,终于抓拍到了“碰瓷”团伙的“碰瓷”手段,一日,警方在高速路上发现了一辆可疑的捷豹轿车,拦着一辆辉腾车前,当辉腾车向其靠近并超越后,曾经屡试不爽的“碰瓷”假象再次上演,随后辉腾车被拦下,停在应急车道,跟踪的警察发现,捷豹车上下来了一位红衣男子,在辉腾车尾部制造了划痕。


“这解决了我们心中的疑惑。”在每一次案发后,受害人的车辆都会出现划痕,但经验丰富的一致认为,高速路上出现划痕可能性不大,警察锁定证据后,准备展开抓捕。一开始的抓捕就遇到了难处,从警方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出:一次,当警方车辆跟踪到了碰瓷团伙后,其却在前方直接搬开路中间的栏杆,车辆随后掉头反方向行驶。“把我吓惨了。”办案警察不敢想象,这伙人会在车水马龙的高速路上做如此危险行为;最终,碰瓷团伙掉头离开了警方的视线。


让警察意外的是,“碰瓷”团伙的反侦查能力极强,在一次跟踪被发现后,这个团伙竟直接掉头逆向行驶,因为担心逆向追击会造成交通事故,警察再次放弃。


>>作案手法


事先破坏车辆弹弓制造碰撞声


今年4月19日,办案警察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某居民楼中,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出现了之前写到的惊险一幕。在警方的密网下,5人全部落网。警察现场发现了套用的车牌、弹弓、损坏的后视镜等证物。


经过调查,警方查出该团伙的5人均系广东茂名人,出身农民,平均年龄30岁。“农民开豪车?”在随后的审讯中,警察终于了解到,该团伙的背后有一名叫柯英全的老板(目前仍在逃),由其提供豪车,并从每次“碰瓷”的所获中分取40%费用,并安排专人负责监督。


就这样,一个由幕后老板提供车辆,采取事先破坏车辆,弹弓制造碰撞声,专人制造划痕,其他车辆望风,并以恐吓、扮白脸等方式的专业“碰瓷”团伙落入法网。目前统计到该团伙在川内多条高速(成南、成雅、成渝、成绵、成广、成德南等高速)制造碰瓷300多起,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本文标签:,






via 开豪车“碰瓷”一年“碰”出300万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