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阿联女飞官 驾F-16空袭IS据点(图)


阿联女飞官 驾F-16空袭IS据点

阿联派女少校飞官曼苏里驾驶F十六战机参与 空袭伊斯兰国行动


与盟邦廿三日大规模空袭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在境内的据点。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驻美大使廿五日证实,阿联当天首度派女少校飞官曼苏里驾驶F十六战机参与空袭行动。此外,沙乌地阿拉伯王子也亲自驾驶战机出击。


美国与沙乌地阿拉伯、约旦、巴林、卡达和和阿联廿三日联手空袭叙利亚。阿联驻美大使欧太巴证实,卅五岁的空军女少校曼苏里参与空袭任务,她现在是F十六战机中队的指挥官。阿联二○○七年开放女性从军,曼苏里同年入伍,并进入阿布达比的哈里发空校就读,翌年毕业。曼苏里二○○八年接受阿联官方媒体“阿联互动”访问时说,加入空军是她毕生志向。


曼苏里成为阿联首位出征女性的消息一出,社群网站 使用者热烈讨论,支持者在推特上转贴她的照片并讚赏她的“战绩”。一名女性在推特上写道:“她在摧毁IS巢穴的行动中参一脚。”但曼苏里出征也引发保守派伊斯兰教徒强烈批评,指她“犯罪”。


此外,沙乌地阿拉伯廿四日公布参与空袭的飞官照片,包括沙国特基亲子卡勒德王子。沙国公布卡勒德王子参战照片,旨在传达王室与西方国家合力对抗极端组织的决心,并告诉国民IS是沙国王室的敌人。


来源: 联合报



本文标签:, , ,






via 阿联女飞官 驾F-16空袭IS据点(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