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陕西幼儿园21师生中毒1名幼童死亡



9月25日上午,陕西延安市延长县第二幼儿园21名师生中毒,有4名幼儿在上厕所时晕倒,其中一名3岁幼儿抢救无效死亡 。图为涉事幼儿园。(网络图片



9月25日上午,陕西延安市延长县第二幼儿园发生集体 中毒事件,有4名幼儿在上厕所时晕倒,其中一名3岁幼儿抢救无效死亡。当日该幼儿园共有21名师生中毒,其中包括10名幼儿和11名教师,除一名幼儿死亡外,还有一名幼儿病情危重。官方称为气体中毒导致,具体中毒原因不明。



据陆媒报导,9月25日上午9点30分,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第二幼儿园的4名幼儿在上厕所时晕倒,被送往县医院抢救。至10时25分,一名3岁男童抢救无效死亡。至中午12时许,该幼儿园陆续发现21名师生出现不适症状,其中幼儿10名,教师11名。除死亡的3岁男童,还有一名幼儿因病情危重,于当日13时05分被送往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救治,后病情逐渐稳定。


该幼儿园的厕所为旱厕,并非水冲厕所,师生们一直使用这个厕所,并未出现异常情况。并且因幼儿园不提供早餐,孩子们都是在家吃过早餐后上学,官方称食物中毒可能被排除,最大可能是厕所气体中毒,并称沼气可能性较大,网络热传的天然气泄漏消息不实。有医生表示,可能是氨气中毒。




9月25日上午,陕西延安市延长县第二幼儿园21名师生集体中毒,有4名幼儿在上厕所时晕倒,其中一名3岁幼儿抢救无效死亡。图为涉事幼儿园的厕所外部。(网络图片)

死亡幼童的父亲苏先生表示,儿子早晨8时左右在家吃了一个鸡蛋和半桶方便面后到幼儿园,10时02分便接到老师打来的电话,说孩子上厕所时沼气中毒被送医抢救。一名参与 救孩子的男子在医院告诉苏先生,当时其他孩子在小便,其儿子在大便,被最后一个从厕所抱出来。


该幼儿园一位5岁女童称自己上厕所出来后就晕倒了,女童的母亲表示,该厕所旁的垃圾桶里面有个桶,味道非常大。该幼儿园一名教师也表示,有孩子去过厕所后说气味很大,接着就发生孩子晕倒在厕所里的事。


延长县城民众常先生对表示,出事的延长县第二幼儿园是公立的幼儿园,位于县医院附近的半山上,平时有保安守门,一般人进不去。并且延长县的厕所大都是这种旱厕,很少有水冲的厕所。一般的旱厕都是开放式,很少有沼气。


“大家都说这个幼儿园的厕所是封闭的,很可能产生沼气。”常先生说。


常先生还称,目前此事在延长县已经人尽皆知,大家在感到奇怪的同时也对孩子的安全感到担忧。


大纪元记者致电延长县医院,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医院只负责治疗,具体原因要问县委宣传部。而宣传部一位男性职员则称,中毒事件还在调查中,详细结果至26日还没有出来。


有民众在网络质疑称,在幼儿园上个厕所都能被熏死,可见这个厕所有多脏,管理有多差。


也有民众表示,孩子生活在这样危险的环境里,连最起码的人身安全都保证不了,未来 更加令人担忧。


在今年的3月12日,陕西省西安市曾爆发幼儿园给幼童喂药事件,西安市两家基金会下属幼儿园私自给幼儿长年服用处方药病毒灵,约有超过3000名幼儿被喂过药,很多孩子出现严重不适症状及病变。此事引发数百名家长连续数日到省门前抗议示威,也对幼儿园的管理产生质疑,不敢送孩子去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东延



本文标签:, , ,






via 陕西幼儿园21师生中毒1名幼童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