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江泽民克星〞露面 提〝火葬场〞放出组合拳


已退元老之中,李瑞环素有〝江泽民克星〞之称,即便在江泽民权倾天下时期,李照样对其不买账。近日,李瑞环再度〝露面〞,中共媒《人民网》刊登其着述节选,以《李瑞环为何说〝火葬场和医院能使人受教育〞?》为题,被指释放惊人信息。


李瑞环〝露面〞有深意


作为江泽民的死对头,李瑞环每一次〝露面〞都会被外界解读为对江的示威。9月23日,中共党媒《人民网》发表题为一文,并注明原题为:火葬场和医院这两个地方能使人受教育。该内容出自2013年3月出版的李瑞环的著作《看法与说法》。


在编辑精心节选的这一部分,李瑞环表示,〝火葬场和医院两个地方能使人受教育。在火葬场,不管是什么人,男人、女人 ,当官的、老百姓都一样,往火炉子里一推,一按电钮,立即变成骨灰。还有什么想不开?为些小是小非争个没完没了,有啥意思?捞那么多钱财到头来也是一把骨灰。在医院,不管什么人,一旦病倒住院,什么都得放下,没有身体,其他一切无从谈起。〞


据信,这是中共元老〝露面〞的惯用手法。


此前,曾有媒体报导称江泽民病重入院,同期,大陆南方《羊城晚报》刊发一张蛤蟆身上挂满吊瓶的手绘配图,被外界媒体广为转载,被指隐喻江泽民真实处境。此次党媒翻炒李瑞环旧文,并特意点出〝医院〞与〝火葬场〞,难免让人浮想联翩。


文章 刊登时机耐人寻味


习王反腐在宣布调查之后一段时间,一度势头很猛,〝一周一个省部级〞几乎已经成为官场固定规律。但在激化之后,习王在其余地方上的反腐节奏明显放缓,转而将矛头对准江泽民大本营上海。


观察人士注意到,9月22日,媒体《廉政了望》发表《起底光明原董事长王宗南:政商界人脉深厚》一文,起底了过去十多年间上海滩的风云人物,被称为〝红顶企业家〞、〝商业教父〞的王宗南与的政商关系。王宗南与江氏父子均有密切关系,起底王宗南实际是打狗给主人看。


23日,《人民网》刊出了李瑞环的文章,释放江泽民真实境况的信号。同一天,上海纪检监察部门在当天11:30至11:31,仅两分钟内,集中通报11名厅官被查,其中超半数官员被指事涉江泽民次子


仅仅一天后,中共武警上海总队举行大会,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姚立功宣读了中共、中央军委的任职命令。根据命令,中共武警上海总队司令员魏佑江少将提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武警重庆总队司令员朱宏少将调任武警上海总队司令员。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系列举措,步步连贯,一气呵成,如同一套组合拳,先造势,再放风,最后出手控制枪杆子。在江泽民最为倚重的大本营发生这样的事情,江泽民的处境如何,已经不言自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克星〞露面 提〝火葬场〞放出组合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