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揭示西藏真相《七万言书》将面世台湾






十世班禅的《七万言书 》(网络图片


一部由十世班禅喇嘛撰写的共计十二个主题的《七万言书》近日由台湾出版社整理成书出版。此书包括“平叛”、“统一战线”、“人民生活”、“宗教”等共十二个主题。



报道,《七万言书》描述了自中共進藏后,人民的悲惨遭遇。1951年,中共与当时的西藏 签订了“十七点和平协议”,并明文承诺西藏维持独特的宗教文化与历史 。但自中共進藏后,中共用战争、逮捕或设立集中营等手段让西藏人口减少很多。但对此,一直不予以承认。


达兰萨拉藏人行政中央驻台湾代表达瓦才仁介绍,《七万言书》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特别是五、六十年代,在撰写此书时,西藏大量人口非正常死亡 。班禅喇嘛的着作就是一部最权威的记录。


当时,班禅喇嘛撰写此书时只有24岁。在看到班禅送来的关于此书的报告后,班禅受到了迫害和公开批斗,并因此坐牢九年八个月。


《七万言书》的原稿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外传到英国伦敦,之后曾经单独或附属在十世班禅喇嘛的传记中问世。这次台湾“亚太哲学文化”公司出版的版本还收录了班禅喇嘛出狱后的五篇讲话,以及他在1989年 1月23日的最后讲话。


“一个被统战者受骗上当的反思录”是亚太哲学文化公司总经理李文钦对本书的形容。他表示从当时西藏的情况来看,在西藏政府和中共签署“十七点和平协议”后,传统文化 和生活方式就逐步消失。而目前的台湾简直就是当年西藏的翻版,特别是在今年8月台湾出现“两岸签署协议永久和平协议论坛 ”后。目前绝大多数台湾人还是没有什么感觉,只有少部分人对此现象表示担忧和反对。看着今天和西藏的处境,台湾又怎能对中共没有一点防备之心。


编辑: 辛璐


责编: 田林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揭示西藏真相《七万言书》将面世台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