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李长春刘云山卷入周案 国新办副主任疑被灭口(组图)

作者: 章鸣泉




中共新闻办副主任、原国新办第五局即网络新闻局局长李伍峰据传于3月24日下午暴死。(网络图片)


日前,一名主管中共宣传口的高官突然坠楼死亡 ,令外界猜测颇多,有一种分析认为,他的死或许跟曾卷入周薄的李长春及刘云山有关。



来自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消息,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原国新办第五局即网络新闻局局长李伍峰据传于3月24日下午暴死,有消息称李伍峰从国新办办公楼六楼西侧洗手间跳下身亡。


据悉,北京市属媒体接到宣传禁令,要求“所有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意外死亡事件一律不做报道”。李伍峰是中国 网络审查领域一线最资深的官员。


》称,李伍峰此前已经按“组织程序”被约谈多次,此次“自杀”身亡,是否于此有关,尚无法确认。另据一位接近国新办的消息源称,李伍峰的确已经忽然身亡,国新办“这几天正忙着处理此事”,但并未证实李伍峰是否死于跳楼。




李长春与刘云山二人同周薄一样都被捆绑在政变的战车,一荣俱荣,一亡俱亡。(网络图片)


早在2009年,在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和时任长刘云山的支持下,薄熙来于当年中共期间,秘密约见百度总裁李彦宏,提出可以帮助百度挤压竞争对手谷歌,垄断搜索 引擎市场的计划,但条件是,百度要配合重庆方面的指示,解禁海外 亲江派媒体对习近平及的负面报导,主要是针对习近平的报导。李彦宏表示同意。随后几年里,百度时而出现、习近平和温家宝的负面消息。而此计划也是周薄政变的重要一环,在打击政敌胡、温、习的同时,树立薄熙来的个人形象,为计划中的政变夺权增加筹码。


此前,习近平成立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习近平任组长,李克强任第一副组长,江派的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依次排在李克强的后面分任副组长,公开从江派及刘云山手中抢夺宣传口的权力。


从1988年7月开始,李伍峰进入中共宣传口工作至今已26年,历任中央外宣办一局副局长;外宣办五局局长;专职副主任;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


李伍峰是江派的人,属于李长春和刘云山这条一线上的亲信。目前,国新办和中央外宣办更多的要听命于江派习李少有染指,从李长春到刘云山,宣传口长期由江派把持。


2009年,、薄熙来得到李长春及刘云山的支持后,利用中共宣传口打击政敌,这也是江派政变计划的一部分,李长春与刘云山二人便同周薄一样都被捆绑在政变的战车,一荣俱荣,一亡俱亡。


消息来源称“李伍峰此前已经按组织程序被约谈多次”,表明他在坠亡前已经被中共当局注意上了,这与他的死有极大关系。分析认为,近日李伍峰的突然暴毙,或许跟当年李长春及刘云山涉入周薄政变有关,李伍峰被灭口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长春刘云山卷入周案 国新办副主任疑被灭口(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