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周永康心腹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被免职

27日,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海南省冀文林被免职。冀文林跟随前局常委多年,被视为周的〝贴身大秘〞。


据中新社报导,海南省人代会常委会会议下午表决,决定免去冀文林的海南省副省长职务,同时终止冀文林的海南省第5届人大代表资格。


知情人士透露,冀文林早在去年就开始协助调查周案,亦被限制出境。今年2月18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正式公布,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据一位了解海南政情的人士介绍,冀文林在中石油项目上涉及问题 较多。


冀文林的公开简历显示,2013年1月,47岁的冀文林任海南副省长,此前,冀文林曾在国土部、四川省、公安部等任职,多次担任。冀文林2000年至2003年还曾在四川任职,与此前落马的四川原省委副书记、四川原省人大副主任、四川原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有交集。


同已经落马的郭永祥、一样,冀文林长期担任过周永康的秘书,在三人中是追随周最久的。从部长秘书到正处级秘书再到正局级秘书,一路鞍前马后。


作为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亲自掌控城市规划和土地开发,这是海南最肥、最有权力的部门。冀任职海南省期间,周永康一家在海口、三亚以及东部沿海得到大量的土地,海南省成为周永康的另一个小金库。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心腹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被免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