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数百港人集资在台报登广告反服贸协议

包括“新同盟”立法会范国威在内的数百名人,自费集资在台湾《时报》刊登广告,支持台湾大学生反服贸的行动。3月27日见报的半版广告以“反对服贸协议、拒绝中国 化”为标题,以香港回归之后的情况作为一面镜子,希望台湾当局和人民引以为鉴。


这是半年来港人第二度在台湾报纸刊登广告,呼吁台湾人民要警惕“中国化”所带来的负面效果。


发起这次行动的港人,以“一人$300,在台湾登报”的名义进行募资活动,在两天内筹得大约5万港元的资金(约19.6万元新台币),买下了自由时报27日A5页下半版的位置,刊登广告。


以“数百位香港人集资联署”名义刊登的广告,内容陈述香港自主权移交以来,与中国签订多份紧密经贸协定,受中国资金影响,导致香港的自由遭干预。他 们呼吁台湾继续保存自己的优势,包括、小店经济、人文气息等,“勿被中国化,以免跌进香港衰落的同一轨迹”。


广告最后呼吁“我们在香港将继续奋战抗赤化,你们也要守住宝岛”。

参与 这次集资登广告行动的,除了范国威之外,还有香港人口政策关注组成员、香港环保触觉创办人的谭凯邦。


去年9月,包括立法会议员范国威、毛孟静以及“保卫香港自由”成员韩连山在内的300多名香港市民参与联署,并在港、台两地报章登广告,抗议中 港融合和香港赤化,批评特首漠视港人利益,撕裂社会,要求他下台。两地广告的内容有少许的分别,香港的广告以促使为主要诉求,在台湾的广 告则以“香港面对严重中国化、请台湾引以为鉴”为题,内容提醒台湾朋友要以香港为鉴,“勿让台北、台中、日月潭及高雄被中国旅客攻陷”,不要重蹈香港覆辙。


转自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数百港人集资在台报登广告反服贸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