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孟天宇:反服贸运动——“要钱还是要灵魂”

以“太阳花运动”命名的台湾反对与签订协议的抗议活动,从学生占领立法院迄今已十天,引起中国 两岸和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


3月27日,抗议学生领袖林飞帆表示,由于对于他们的诉求一再回避和否定,因此呼吁全民3月30日一起集结在总统府前广场扩大抗议。


虽然海内外有一部份言论表示对学生们的抗议方式有异议,但大多数人都认同两岸服贸协议并非单纯的经济合作,而是中共统合台湾计划中的一步。


台湾马政府及一些支持服贸的人士认为,此服贸协议中,大陆 对台开放的领域比台湾对大陆开放的领域还要多,大陆让利于台湾,有利于台湾经济发展 。马英九甚至列举大陆政府也曾与等签署类似协议。殊不知,其实这正是前车之鉴,看到利益的同时,却选择 不去看弊处。


“服贸协议可以实现大陆对台湾的吞噬”


中国经济社会学者女士在《服贸协议是两岸统一的最后铺路石》一文中写道:“专制国家与之间的制度差异造成的结果就是:进入你的国家,我利用你的自由做我想做的一切;你进入我的国家,我用我的专制手段,限制你的自由,迫使你乖乖就范。”通过研究“协议”条款,何女士得出结论:“服贸协议可以实现大陆对台湾的吞噬。”


“这是政治协议”


周四在举行,由海外 异议人士与社会人士参与 的有关台湾反服贸运动的讨论会上,八九 参与者、政论家陈破空 先生指出,作为抗议导火索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不是一个经济协议,而是一个政治协议。因为根据协议,双方必须遵守对方的,其结果必将损害台湾的自由。他说 “中国的企业去台湾要遵守台湾的法律 ,中国的企业可以在那里开电台办报纸,搞什么都可以,台湾的企业到中国去遵守中国的法律,你就不能搞出版自由,新闻自由,你不能宣传民主自由。” 因此他认为,北京最终目的是以经济统合台湾,进而达到政治统合的目的。


在中共,表面上看似给台湾不少优惠,吸引期图任内达到台湾经济振兴的马政府,实际上,北京的政策从来就没变,“以经促统”早已是天下皆知的阳谋 ,而非阴谋。


“要钱还是要灵魂”


台湾人民,在利益面前看清了中共的本质,不被其利诱,才会造成如今反服贸呼声愈演愈烈。其实这正是“要钱还是要灵魂”,抑或“要所谓的经济振兴还是要自由”的选择。


“太阳花学运”,虽是以反服贸为导火索,但却是台湾民众对国民党马政府长期以来执行亲共政策的反感情绪总爆发,归根结底是一场反赤化运动。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孟天宇:反服贸运动——“要钱还是要灵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