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沙国国王 命弟为第2顺位王储

利雅德27日综合外电报导)90岁沙乌地阿拉伯阿布杜拉国王今天钦点69岁同父异母弟弟穆克林亲王(Prince Muqrin bin Abdulaziz)为第2顺位王储,意指他有天可能成为国王。


阿布杜拉国王(King Abdullah bin Abdul Aziz)透过王室诏令指定下一位王储。消息人士告诉,当前王储、79岁的沙尔曼亲王(Crown Prince Salman)身体不佳,可能会出于健康因素“决定不接掌王位”。


沙尔曼亲王身兼沙国,但这次的王室诏令并没有提到他。


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阿布杜拉国王希望藉着内部整顿权力,确保王位继承顺利”,并说“沙尔曼亲王也同意此决定”。


根据沙乌地阿拉伯王位继承规范,建国者阿布杜拉-阿济兹(Abdul-Aziz bin Saud)的儿子有权继承王位,且采兄终弟及制。


经34名王室亲王组成的继承委员会中,逾3/4成员同意“如果王储和王位悬缺”,现任第二副的穆克林亲王将继任国王。诏令说,这项决定今天生效,“任何人都不能改变”。


穆克林亲王是建国者阿布杜拉-阿济兹最小的儿子,母亲为叶门人。穆克林亲王出生于1945年,毕业于皇家空军学校(British Royal Air Force Academy),年轻时曾担任战斗机飞行员。


分析家说,穆克林亲王如果继位,预计将延续阿布杜拉国王的谨慎经济和社会政策。


沙乌地富豪阿瓦里德亲王(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旗下电视台主管说:“穆克林亲王饱览群书,热爱音乐和艺术 。我想他在沙乌地政坛,属于比较温和的一派。”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沙国国王 命弟为第2顺位王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