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国际特赦:曹顺利去世12天 中共仍拒家属见遗体

点此看大图片大陆著名维权人士曹顺利。(网络图片)

总部设在伦敦的组织国际特赦表示,活动人士曹顺利女士去世12天后,当局仍然拒绝家人见她的遗体。


曹顺利3月14日不治身亡后,中共坚称她的权利一直受到保护,并否认她受到了虐待。但外界普遍表示质疑。尤其家属在14日当天看到曹顺利遗体时,尸体上〝布满青紫色的伤痕〞,全身都肿了起来,看上去极其可怕,不像是人的身体,一定受到过酷刑折磨。


这一点,也使中共当局公布验尸报告显得尤为重要。


但曹顺利的王宇此前曾对媒体表示,医院的工作人员被告知,不要让律师 看见曹顺利的尸体。


国际特赦组织表示,曹顺利的弟弟曹云利3月26日曾打过电话给309医院,询问他姐姐尸体的情况,但是院方说尸体不在医院。该组织还说,家人和律师准备到这家医院复印曹顺利的病例,也遭到拒绝。


王宇已经请求北京当局对曹顺利的死因展开独立调查。


国际特赦说,人们担心当局将会把曹顺利火化,旨在销毁她在被拘留期间遭受虐待的证据。该组织的研究员亚努?库尔塔拉赫蒂 (Anu Kultalahti)说,〝各种迹象显示当局在试图掩盖事实。〞


曹顺利系专业毕业,曾是北大法律 系研究生,2013年9月被中共当局拘捕,当时她正准备前往日内瓦出席联合国一次有关中国 人权纪录的会议。


2008年底,曹顺利在北京发起〝北京维权 之旅〞活动,目的是要求依国际惯例,让弱势群体参与 制定《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因此在2009年被劳教1年。


联合国秘书长加入了、欧盟以及世界人权机构的行列,对曹顺利之死表示关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国际特赦:曹顺利去世12天 中共仍拒家属见遗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