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新疆维族青年被警打成重伤 家人讨说法

特约记者扬帆报导)新疆阿图甚市一名21岁维族青年上周日因在路上遭到警方突然截停并拔走摩托车钥匙而与对方发生争执,并被殴打成重伤,送往医院。家属当天游行至市讨要说法,目前伤者仍住院治疗。


根据本台维语部的报导,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甚市21岁维族青年尼扎特.色木特上周日早上8点半前往集市取牛奶时遭到拦截,并强行拔走其摩托车钥匙。当尼扎特质问对方为什么要这么做时,一个警察打了他一个耳光。尼扎特与该警察理论时,另有7、8名警察围了上来对他进行殴打。随后,他被带往第二派出所,五名特警再次殴打了他并将其打成重伤送往医院。


当晚,尼扎特的家人及朋友带着他从医院一路游行至市政府。警方及政府人员随后出面承诺将调查此事,并将尼扎特送回了医院。


本台记者周四致电阿图甚市副局长杨夫刚了解情况,对方表示事件正在调查中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这个事我们正在调查,你就不要问了好吗?该说的说了,不该说的你就再不要打电话了。”


记者:“调查的结果什么时候会公布呢?”


对方迳自挂断电话。


维语台的报导引述尼扎特父亲表示,他亲眼目睹儿子被拉上警车,他向其他警察求助时,却被告知对方是特警,他们不知道他儿子会被带去哪儿。四个小时后,他被告知儿子被救护车送进了医院。他支付了500元救护车的费用以及1500元的医疗费用。至周三,他的儿子住院已经三天,但情况仍很严重。而警方则称是由于尼扎特不配合才会导致这一事件。


一名在派出所附近工作的员工周四告诉本台,她听说几天前有数百人拉起横幅抗议,但不知是否与事件有关。


“我也没看到,一块工作的他们看到了,回来说,说是好几百人,说是警察都去维持秩序去了。”


另一名在阿图甚市生活的李先生则告诉本台,当地经常有警察在巡逻,而无论警方与百姓发生什么冲突,都是“很正常的”。


“各个路口也会站着交警、警察,都会有。警察那个东西吧,我一直以来认为的是对老百姓怎么样都可以的,我觉得在警察和老百姓之间任何事情我觉得都是很‘正常’的,发生一些摩擦我觉得都是很‘正常’的。真的有什么强敌来袭,我觉得警察不一定会冲在第一个。其实现在老百姓普遍都是这种心理,警察我觉得到关键时候跟老百姓撒撒横(倒)是可以。”


听闻这一事件的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周四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


“发生这么个事情,我们间接获得了这个信息,有关受伤的维吾尔人青年的状况令人担忧。中国 针对维吾尔人的镇压政策根本没有缓解,相反采取了进一步极端的镇压手段。”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新疆维族青年被警打成重伤 家人讨说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