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日本强震 海啸警报全解除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07日讯】(据民视新闻报导)日本311大地震,还不满2周年,台湾时间今天下午4点多,日本东北外海,又发生规模7.3的强震,而且震央位置,就在311大地震的震央附近,强震来袭后不久,太平洋沿岸陆续观测到海啸,最高达到1公尺高,目前传出至少9人受伤,不过都是轻伤,所幸核电厂没有传出异常。外交部也说,我国侨胞平安无事。


天摇地动一瞬间,从日本东北到关东地区,都感受到了强烈且持久的摇晃,购物中心的民众惊慌失措,四散奔逃,这起规模7.3的强震,震央位在三陆外海,距离去年的311大地震震央非常近,而且深度只有10公里,属于极浅层地震。


日本气象厅第一时间就针对日本东北的宫城县发布海啸警报,同时岩手县、福岛县和青森县则属于海啸警戒区,NHK用红底白字的大字幕,提醒灾区观众,赶紧往高处避难,主震在台湾时间下午4点18分来袭后,不到半小时,又接连发生规模6.2和5.3的余震,随后宫城县第一波海啸抵达,其中最高的出现在石卷市,达到1公尺高。


所幸地震来袭2小时后,海啸警报解除,至于311大地震当中,受到重创的福岛核电厂,全体工作人员都及时避难,没有传出灾情,整个日本太平洋沿岸的核电厂,也没有出现异常状况。


在交通方面,东北、上越、长野新干线,一度全线停驶,曾经被海啸整片淹没的仙台机场,地震当下,共有500~600人,逃到2楼以上的高处避难,所幸没有传出伤亡。


本来人在外头为大选拉票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接到地震消息,立刻取消活动,赶回官邸坐镇指挥,希望不要再让311的恶梦重演。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日本强震 海啸警报全解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