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习近平南巡抵深圳 要与胡锦涛走不同路?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易如、陈洁采访报导)外界近日一直盛传将要到访广东深圳。7日,媒体报导,习近平已经抵达深圳。作为习近平上台伊始,选择 了到以改革开放著称的深圳,分析认为,不仅是习近平要肯定曾经在广东主政的父亲的功绩,似乎还有向外界宣告要走和不同的路的意图。


香港凤凰卫视报导,据连线记者介绍,7日下午习近平已经抵达深圳。据悉,中央高层一行周末将到莲花山公园向铜像献花。


台湾媒体报导说,习近平的车队驶入深圳腾讯公司的总部,习近平坐在旅游巴司机位后的座位。


报导指,习近平去到前海深海合作区参观,当局只容许记者在对面马路拍摄。


消息还指,习近平8日会到深圳渔民村和莲花山视察。渔民村被指是大陆首条〝万元户村〞,象征改革开放的所谓成果,中共已故领导人邓小平84年亦曾到访该村,肯定其发展成绩。


深圳罗湖渔民村近日加强清洁、装修,每个沙井盖都被以高温蒸汽清洗积存的污渍。6日,大批公安到渔民村,登记居民身份证,清查出租屋。公安还要求村中宾馆住客7日中午前退房离开,并称领导人视察期间,非住户不得入村。


广州汤先生告诉《新唐人》:〝中央领导去哪里,都很严格的,领导要去哪里,下面形象工程全部都做好 了。〞


不过,习近平近日刚刚提出所谓〝8项规定〞,其中包括局成员到基层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等。


习近平要与分道扬镳


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在1978年到1980年主政广东,曾向中共中央提出给予广东特殊经济政策,影响广东深远。


香港《开放》杂志副主编蔡咏梅认为,习近平觉的他父亲主政广东有伟大功绩,作为儿子,他来深圳的目的就是要肯定这个成绩。


10年前胡锦涛出任总书记后,选择到去过的西柏坡参拜,对于习近平选择去深圳,〝他是要跟胡锦涛划清界限,采用不同的施政方针。〞蔡咏梅揣测。


不过,蔡咏梅指出,习近平最近一些动作,只是为了挽救中共岌岌可危的政权。


〝现在实际上大家对习近平还是在观察中。因为最近他有很多动作,反腐等等,这些都不算是,只是说他挽救中共政权的力度比较大而已。〞


蔡咏梅认为,真正意义上的政治改革,共产首先要开放言禁报禁,第二个,权力要制衡,权力要分散。此外,还有财产公开化,阳光法案,允许开放党禁等等。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南巡抵深圳 要与胡锦涛走不同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