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日本东北7.3强震 一度发海啸警报 东京剧烈摇晃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本真东京报导)根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日本时间7日下午5点18分左右,三陆海域发生规模7.3的强震,东京地区也感受到强烈摇晃。岩手县内陆北部、宫城县北部、宫城县南部烈度5弱,东京部份地区烈度4。


与去年311东日本大地震范围相仿,沿太平洋一侧。气象厅下午5点22分,发出宫城县海啸警报,岩手、福岛、青森太平洋岸、茨城各县发出了海啸注意报。


沿岸地区多地发生多次约20-40厘米的海啸,最高曾一度测到一公尺的海啸。当局发出紧急避难呼吁,要求宫城县海岸部分的居民赶快撤离。




日本东北地区12月7日发生7.3级地震,图为日本气象厅官员对外公布地震的位置和相关讯息。(Yoshikazu TSUNO/AFP)


目前收到灾情消息,有约10名居民,在家中跌倒或撞伤,受到轻伤,已经入院治疗。有居民表示,最担心海啸。


宫城县提供几十个避难场所,傍晚七点半,已经有逾5000居民已经进入避难。当局已经提供取暖器具及相关食物。而其他地区亦相继提供避难场所,亦陆续有不少居民进入避难中心。


发生地震的东北地区的傍晚五点前后,天已变得漆黑,天寒地冻,气温介乎四度至零下四度。


多家手提电话供应商表示因地震关系,使用量大增,通讯接驳受到影响,劝吁客户多使用文字传递。


现在仙台市的机场已经关闭。与地震地区相连的东北、上越、长野多条新干线已经全线停止运行。东海道新干线曾一度暂停运作,傍晚五点半已经再开。


下午六点半,日本气象厅召开记者会,报告地震相关情况,表示海啸不只一次,会重复发生。当局呼吁,天气寒冷,居民互助,克服各种困难在警报解除前,继续避难。


在截稿时的日本时间七点二十分,当局已经解除所有海啸警报。


另外,当局亦表示当地所有核电厂并无受到今次地震的影响,无任何异常。



日本东北地区12月7日发生7.3级地震,图为仙台车站,因铁路停驶许多乘客在车站候车。(JIJI PRESS/AFP)



日本东北地区12月7日发生7.3级地震,日本东海道新干线列车暂时停运。图为东京车站,工作人员用扩音器广播列车停驶的消息。(Toru YAMANAKA/AFP)



日本东北地区12月7日发生7.3级地震,日本东海道新干线列车暂时停运。图为东京车站,工作人员向乘客说明列车停驶情形。(Toru YAMANAKA/AFP)



日本东北地区12月7日发生7.3级地震,日本东海道新干线列车暂时停运。图为东京车站,候车民众用手机查看列车行驶的动态。(Toru YAMANAKA/AFP)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日本东北7.3强震 一度发海啸警报 东京剧烈摇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