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

台媒:习近平快速就位 超越江泽民胡锦涛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06日讯】中共第5代领导人接任总书记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不到1个月,已先后就政、军事和外交发表指导性谈话,是过去少见。


有分析指出,前中共总书记1989年 在北京〝天安门 事件〞后临危受命,统领党政军 大权,但上任之初,外界无不质疑他只是过渡人物。


中央社报导分析,中共第3代领导人江泽民1989年在北京〝天安门事件〞中取得资本,获得统领党政军大权,但上任之初,外界无不质疑他只是过渡人物。他也是经过一段时间后才站稳阵脚,而在站稳脚跟的过程中,信心难免不足。


而到中共第4代领导人上台,外界普遍认为胡锦涛受江泽民掣肘。江泽民在卸任总书记和国家主席后,仍留任中央军委会主席2年。胡锦涛执政10年,一直被认为上面一直有个〝婆婆〞在发话,到最近几年,尤其今年,在王薄事件中,胡锦涛才得以反击的机会。


如今习近平上台,不到1个月就先后就党政、军事、外交发表谈话,且方向和性格鲜明,中央社认为,这是当年的江泽民和胡锦涛无法相比的。


上台才半个月,习近平11月29日就率中共政治局常务委员到北京的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期间发表谈话,提及中华民族复兴。


与以往不同的是,大陆的中央电视台直接播出习近平的全部讲话,且不像以往一样由主播逐字宣读讲稿内容。


习近平12月4日主持政治局会议时,提出改进党政工作作风的所谓8项规定。翌日,习近平相继谈及军事战略和外交工作思考。5日习近平接见解放军第二炮兵官兵时说,要积极推进战略威慑与实战能力建设。


台湾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向中央社记者说,习近平这番谈话不是向海、陆、空军发表,而是向二炮发表,习近平上任后接见二炮官兵及发表指导谈话,背后有更高的战略含义。


同一天,习近平会晤外国专家时,也再次强调中国 未来 的外交走向。


香港一些专家说,习近平在上任不到1个月就传达自己在党政、军事、外交的思维,背后的自信似乎反映出他与胡锦涛是〝无缝接轨,快速上位〞。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via 台媒:习近平快速就位 超越江泽民胡锦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