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黄金大米〞试验 隐瞒家长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07日讯】针对前段时间引发各界关注的〝黄金大米儿童人体实验〞事件,中国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三家机构,6号联合发布了调查报告指称,已经确认2008年美国〝塔夫茨大学〞研究人员让小学生食用〝黄金大米〞,为非法试验。目前,相关责任人已经被撤职。但仍有部分家长对调查结果提出异议。


今年(2012年)8月,美国〝塔夫茨大学〞华裔女教授汤光文等,发表一篇有关〝黄金大米〞的研究论文,随后曝出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中心〞谴责〝黄金大米〞研究人员使用〝转基因大米〞,对中国6到8岁儿童进行人体试验。


12月6号,疾控中心公布了〝黄金大米〞事件调查情况通报。


调查表明,2008年湖南省衡南县〝江口镇中心小学〞有25名儿童食用了一餐〝黄金大米〞米饭,作为项目试验。


〝江口镇中心小学〞前校长翼仲秋:〝当时是国家疾控中心……国家批准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接受呢?〞


试验前,项目课题组曾召开〝家长和监护人知情通报会〞,但没有说明试验将使用转基因的〝黄金大米〞,仅仅发放了不完整的〝知情同意书〞让家长签字。


而且,儿童们食用的〝黄金大米〞米饭,是由汤光文在美国烹调后带到中国的,入境时也没有经过申报批准。


翼仲秋:〝他们在进行那个试验当中,偷偷摸摸的把这个‘黄金大米’加进里面去了,他没有跟政府部门报告申请,也没有跟我们学校、跟我们家长说清楚,我们怎么知道啊?我们根本不知情啊!〞


日前,衡南县政府提出了补偿每个参与试验儿童8万元的方案,但是依然有部分家长不相信调查结果,对参加试验的人数、食用大米的次数等提出了质疑,并拒绝在补偿协议上签字。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黄金大米〞试验 隐瞒家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