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

蜀传〝黑三天〞 百姓抢购 蜡烛脱销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06日讯】眼看距离玛雅预言 中的〝12月21日〞越来越近,各种传言四起,人们也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闻风而动。最近,四川某县热传12月21号要〝连黑3天〞,于是,当地百姓开始疯狂抢购蜡烛,致使蜡烛脱销。


不知从哪个时候起,四川双流县的街头巷尾,突然开始流传一个说法,就是〝2012年12月21日(冬至),地球将会有连续3天的黑夜。〞随着这个传言的散播,越来越多的百姓加入了抢购蜡烛的行列,造成蜡烛一度脱销。甚至连火柴也同样的被抢购。


四川九江镇李小姐:〝 脱销了,这情况之前听说了一些。 他们就说是没有光、没有电、什么也没有。〞


四川民众接受《新唐人》采访时多数表示,相信这类谣传的,一般以老年人居多,年轻人比较不相信。


四川成都锦江区周小姐:〝我早听说过,但是我不相信。〞


四川网民巴先生:〝 听我母亲在讲。 作为她的心理,我想她是相信这些的。一般老年人都喜欢相信。〞


四川网友巴先生还解释,百姓们相信这些谣言的原因,主要是媒体报导不真实。


巴先生:〝当然主要还是中国 …没有的媒体嘛!中国比较封闭,人民总是通过小道消息,好像比较真实一点。因为中国官方他一般也不报导一些真实的东西。 〞


不仅四川省,大陆其他城市也出现了类似传闻。


大陆网民梁先生:〝北京一带的有这个传闻。〞


微博上,网友们对〝连黑三天〞的看法也是各持己见,有认为纯粹谣传、有人将信将疑、有人深信不疑。还有网友开玩笑说:去年抢的盐还没有吃完,今年又囤积了一堆蜡烛,如果再有些其他谣传,家里都可以开杂货铺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蜀传〝黑三天〞 百姓抢购 蜡烛脱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