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宝霞肆虐菲律宾逾300死 重创香蕉产业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编译报导)强台宝发(Bopha)肆虐南部民答那峨岛,官方死亡 人数已增加至327人,数百人失踪,近20万灾民无家可归。此外,四分之一的香蕉收成也泡在水中,农业损失至少3.18亿美元。


挟带强风暴雨的宝发4日清晨自东纳卯省登陆,给民答那峨岛造成洪水及土石流,政府救灾部门官方数据显示,至少327人不幸罹难、411人受伤,另379人失踪,逾19万人栖身于各临时收容所。非官方数据统计,宝发已夺走475条人命、数百人下落不明。


此外,据《澳洲人报》报导,香蕉生产及出口协会表示,占世界香蕉出口第3位的菲律宾,也因宝发失去四分之一的收成。该协会会长安提格(Stephen Antig)表示,全国总面积4.2万公顷的香蕉园,有1万公顷受灾,损失达3.18亿美元。


路透社报导,救难人员6日表示,在洪水肆虐两天之后,找到一名54岁的男性幸存者。报导中说,搜救人员表示,他们在风灾最严重的新巴丹镇河边找到阿刚(Carlos Agang),当时他衣衫褴褛、腿部有骨折及瘀伤,紧紧抱着河中一块大石头。


救援志工朱米亚(Mark Roman Jumilla)表示,阿刚和家人在临时避难所时被洪水冲走,这两天阿刚靠着椰子和水活了下来,能在这样的风雨 中生还,简直是奇迹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宝霞肆虐菲律宾逾300死 重创香蕉产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