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韩国男性重门面 砸钱护肤不手软(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南韩以往所崇尚的粗犷男性特质却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俊美而细致的男性特征;男子化妆也逐渐成为一种时尚,“花美男”风潮正袭卷南韩。( 图片来源:Photos.com )


女生喜欢“对镜帖花黄”,男生如果这样做,通常就会让人感觉有失男子气概。但在南韩这个以男性为主导地位的保守国家,以往所崇尚的粗犷男性特质却已逐渐转变,男子化妆与护肤也逐渐成为一种时尚。


据美联社报导,韩国现在已成为全球男性化妆品第一国。虽然韩国只有约1,900万名男子,但根据全球市场研究公司“欧睿资讯谘询”(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资料,去年韩国男子在护肤品方面的开销达4.95亿美元, 占全球总销量的近21%,这使得韩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男性护肤品市场。韩国最大的化妆品公司——太平洋公司(Amorepacific)估计,今年韩国男士化妆品的销售总额将超过8.85亿美元。


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韩国男人从大男子主义到对化妆痴迷的巨大变化,部份原因可能是因为在韩国这个极为注重面子的国家,工作的激烈竞争、社会的发展和浪漫天性使之成为潮流。妇女也越来越期望,男人会花时间和精力来呵护自己的皮肤。


传统韩国型男的定义是粗旷而刚毅。但自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韩国政府放宽了对日本文化产品的禁令,日本漫画里的男主角都是线条柔弱的男子,韩国人对男性美的定义开始逐渐改变。一些作家认为,1997年和1998年韩国的经济危机对韩国人转变男性美的看法也有很大影响。


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韩国队的安贞桓,相貌俊美、皮肤光滑,吸引了韩国大众的炯炯目光。他后来成为以美颜、细致肤质,成功销售男性化妆品的所谓“花美男”(flower men)代表人物。


现在,抹着厚重彩妆的型男广告已经成为韩国城市风景的一部份。一位在韩国坡州市工作的27岁高新技术产业工人金宗埙,原本皮肤不错,洗脸只用肥皂和水。但大众媒体每天无休止的宣传,称男子完美无瑕的肌肤是工作中业绩领先,或让浪漫约会成功不可或缺的要件。逐渐的,他的观念也受到影响。现在他的洁面和护肤已经精细到8个步骤了。洗脸要用洗面乳,护肤要涂乳液,还不能忘记涂眼霜。


尽管美国的化妆品公司报告,男性化妆品的在美销售量有所增长,但大多美国男子对男子化妆并不认同,化妆的男人会被认为是怪胎,认为男人化妆是心理不正常的表现。自古以来,男性刚毅,女性温婉,男性一直是女性的依靠。而今阴阳倒悬,让女性不禁忧心,是否会因此顿失依靠呢?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韩国男性重门面 砸钱护肤不手软(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