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脸书用户突破10亿 划时代里程碑 – 大纪元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全世界最大社群网站脸书今天说,脸书使用者已超过10亿人,这是一划时代里程碑。档案照片。(Nicholas KAMM/AFP)


10月4日报导】(大纪元记者林南综合报导)社交媒体网站脸书(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四(10月4日)宣布, Facebook用户数突破十亿,迎来了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


“今天上午,每月积极使用Facebook的人超过十亿,”他说, “帮助十亿人连在一起是令人吃惊的,震撼人心的,迄今为止在我的生活中,这是最令我感到自豪的事情。”


突破了10亿大关,意味着在这个星球上每7个人就有1个人在使用Facebook。

这个无处不在的社交媒体巨头,在著名的哈佛大学宿舍里吸引新的成员,已没有太多的麻烦。


Facebook在北美和欧洲的用户增长已趋于稳定,Facebook继续吸引遍及亚洲和发展中国家的新用户。根据统计,跟踪所有的Facebook,借鉴Facebook的数据提供给广告商,及一个帝国,从梵蒂冈城只有20个用户超过1.66亿人在美国。


据悉,Facebook花了6年冲破500万用户大关,而只花了两年时间增加了一倍。 Facebook的会员总数在过去一年增长了近30%,但在炎热的地区,如巴西,其成员增加了一倍。


从赚钱的角度来看,并不是所有的这些用户都是平等的。


只有不到20%的Facebook的用户生活在美国和加拿大,但这些用户占Facebook在上个季度的广告收入9.92亿美元的48% 。 Facebook在北美的用户平均每季度赚3.2美元,而从那些亚洲用户身上仅赚55美分。


自从脸书推出以来,使用者已经按了超过1兆1300亿“赞”,约1400亿个朋友连结,上传2190亿张照片。


社交网站风生水起


科技日报报导,近年来,社交网站的兴起,为人们带来了一场革命式的社交风暴。在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同时,社交网站也从很多方面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听到有人说,他天天都在和自己的上百个熟人、朋友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千万不必惊讶,更不要怀疑他是在吹牛。因为这就是社交网站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


社交网站改变生活


报导说,如同脸书,社交网站正在以飞快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当你打开搜索引擎,输入“开心网”几个字,你会发现,已经有近百家叫做“开心”的社交网站。据统计,在大陆大中型城市中,城市白领每天上社交网站在线超过一个小时。社交网站以休闲的网络交互平台出现,打破了以往只能用文字沟通纯聊天式的瓶颈。那么,它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


“社交网站的兴起,可以说是让现代都市人找到了一个减压的好方法,通过在社交网站简单、愉快的交流互动,彻底放松自己,给自己做一个心灵上的瑜伽、思想上的SPA。从而让网民真正的快乐起来。”社会学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施琛华告诉科技日报。


“现在,在大都市里,人与人的沟通有太多的功利目的,大家在一起总是喝酒、吃饭,这种过分的直接反而使友谊变得庸俗了,觉得很累。”网友如是说,“这种社交网站,让朋友之间的沟通交流变得方便,而且很纯净。有的时候,几个兴趣比较相近的朋友建一个群组,过几天再看,又有很多新朋友进来,这种认识朋友的方式也变得简单了。”


而社交网站为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还远远不止这些。一项来自IBM和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联合研究数据表明,一名员工或一个项目小组的绩效,与社交网站有着很密切的关系。研究显示:社交网站更有助于信息的获得,而及时有效的信息,则有助于高质量的决定,从而提高绩效。


(责任编辑:孙芸)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10-05 20:11:00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via 脸书用户突破10亿 划时代里程碑 – 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