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中国明确苏岩礁立场:中韩不存在主权纷争(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韩国在苏岩礁上建筑的海洋科学研究基地。(韩联社)


韩国外交界的消息说,就对离於岛,中国名苏岩礁进行无人机监控的报道,中国政府交代说,苏岩礁需要海洋划界来决定归属的问题,而不是领土纷争的对象。韩国认为,这是中国同意由韩国管辖的当前情况。


中国传媒最近报道说,对于、苏岩礁、、中沙和西沙等岛屿和岩礁,将会利用无人机进行监测。首尔外交界的消息说,由于该监测范围包括韩国目前管辖的苏岩礁,韩国政府向中国方面提出了询问,并且获得了“无人机监测是个人的发言,并不是中国政府官方立场”的说明。


该消息还说,中国对离於岛,也就是苏岩礁的立场是,应该是由海洋划界来决定归属的问题,而不是领土纷争的对象。


苏岩礁是位于中国和韩国之间的岩礁,离中国浙江省的童岛247公里,离韩国马罗岛149公里,并且位于韩中两国经济水域的交叠区。韩国认为,根据交叠区中间线的原则,该暗礁应该属于韩国。而中国认为,苏岩礁位于大陆架上,根据大陆架归属的一般原则,苏岩礁属于中国。


2003年,韩国在该岩礁上建造海洋科学研究基地,命名岩礁为离於岛,表现了要发展成为岛屿,和领土的意愿。韩国总统李明博还对此表示:“我们最近加强了对于独岛和对离於岛的警备。”


根据联合国海洋公约,岛屿可以拥有12海里的领海,但是如同苏岩礁的海底岩礁只能有管辖权,而没有领土和领海的概念。


中国政府的上述表态也在表明,不承认苏岩礁为岛屿,并强调该岩礁的归属需要由海洋划界来决定。


虽然是很明确的表态,但是通过韩国政府透露的该消息,让人可以理解为,中国同意由韩国实际掌管的当前局面。该消息还说,在钓鱼岛和黄岩岛主权争执的期间,这是中国不愿意到处树敌的表现。


韩国在离於岛上的海洋科学研究基地,是从2000年开始,经过3年时间完成的建筑物。中国政府当时的怠慢,将实际管辖权拱手让给了韩国。对此,韩国正在加紧巩固该管辖权。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明确苏岩礁立场:中韩不存在主权纷争(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