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中共十八大前 当局加大维稳力度(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中国大陆有网媒日前披露,九月份各地官方强力维稳,近百维权者及 受到监控或拘押。有分析人士预计,临近中共18大召开,在“十一”长假后, 当局将开展新一轮更严厉的打压维稳行动。


大陆《民生观察》网站周五披露了九月份中日争端前后全国各地共有93名异见人士,维权者以及访民受到当局不同程度的监控,软禁,传唤,关黑监狱,甚至拘留,劳教。报道一一列举了相关事例,其中,一些是由于参与游行以及维权活动被控制,一些是因为上访被关押。


湖北75岁访民张善姣从北京被截回,关黑监狱,受折磨,生命垂危;武汉访民詹三桂从北京截回,被关法教班;成都王蓉文等访民被法院限制;辽宁张福英、聂丽娜及女儿被关拘留所;南京居小玲被从北京吕村抓走拘禁;湖南梁继芬因北京上访被拘留10天,出来后又被关入黑监狱;四川辛国惠,河南刘先枝以及长沙刘华都在北京被绑架后失踪;上海童国菁和王扣玛被刑事拘留。


十一上海王小平天安门撒传单遭拘留5日

图片:国庆节,上海王小平天安门撒传单遭拘留5日(天网)


民生观察网站负责人刘飞跃周五对本台表示:钓鱼岛可能还不是最主要的因素,他们主要问题害怕一些诉求,他们监控对象还不仅仅是有政治诉求的异见人士和维权人士,所有的不稳定因素和不稳定分子,比如说访民,他都是一些具体案件或者经济利益上的诉求,完全没有政治上的诉求,但当局认为是不稳定因素,是对他们的一种威胁,同样打压。他们的待遇有的和我们异见人士和维权人士差不多,他们遭受的打压,甚至肉体上的迫害更严重,他们被关黑监狱的很多,被劳教和被拘留的更普遍。


而对异见者和维权人士的打压包括;陕西刘辉在广州举牌宣扬被遣返回乡限制出行;湖南张善光、黎建军、周志荣等人因关注离奇死亡遭软禁,监控;唐吉田律师去南京探望女儿中途遭拦截控制;江西刘萍、魏忠平向公安分局递交《游行申请书》时遭脱衣检查、关门暴打,折磨11个多小时;广州律师陈武权,网络人士野渡无故遭传唤;北京中秋,十一都被限制在家;上海冯正虎被软禁200多天。


湖北石姓异见者周五对本台说;十一前10天之内找了我六次约谈,不让写文章,前天放假带小孩出去玩,手机没电了,到了晚上两个国保的就找到我家里来,监听我电话,九月底我楼下装了三个摄像头。


本台早前报道了贵州研讨会的成员大部分被控制,而杭州因市民申请保钓游行,民主人被禁止出门,邹巍被警方带走拘禁。目前仍有多人被禁出门。


杭州陈树庆周五对本台表示,距离 18大召开时间越近越能感到紧张气氛。他说:上个星期六我们在吴山民主党聚会时,市国保就来冲击了,我们双方僵持了好几个小时,这也是我们民主党的例会,一般来说在周六下午都要聚聚喝喝茶,以前偶尔也冲击一下,但上个星期他们大动干戈,我们区的国保不停的给我打电话让我回家。明天又是星期六,他们又紧张了,现在已经通知我,明天早晨楼道下面开始看管了,市国保的跟我说: “18大让让我们,悠着一点’,他还威胁我说“怎么又写文章了 ,又到吴山上聚会了”,说我不给他们面子了,其他江干区一些维权的群众也都软禁了,至少前些天还没有放出来。


刘飞跃表示,黄金周长假后,新一轮更严厉的打压将会展开。


他说:11月8日就要召开18大,现在也仅仅有一个月的时间,我想国庆长假结束以后,他们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他们在全国范围内对所谓的维稳,保卫18大作出一个新的部署和调整,方向只会越来越加强,九月份看到异议人士的自由受到越来越多的限制,访民越来越多地被从北京截回来,被关进黑监狱,精神病院,被拘留,我想接下来当局这方面的措施会大大加强,会成为比较疯狂的一个状况。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共十八大前 当局加大维稳力度(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