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云南灾区50万安排记者吃住 换合作报导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综合报导)云南彝良继9月初发生地震后,日前又发生山体滑坡,造成大的人员伤亡,世人震惊。但是,灾难发生后,为中共歌功颂德的报导却充斥媒体。大陆媒体记者近日爆料,地震发生后,灾区政府安排50万元经费,为记者们提供吃住行,换取媒体的合作报导。


云南彝良9月7日发生的地震,据报导至少有81人遇难、近800人受伤;时间过去还不到一个月,地震造成的伤痛还没有平复,10月4日上午,彝良县龙海乡镇又发生山体滑坡,官方媒体近日报导称,共造成19人被埋,其中18人是当地小学生。一个月之内,云南彝良连续发生两起大的人员伤亡事故,世人震惊。


灾区政府出50万元经费 换取媒体合作报导


近日,新浪微博认证用户为《经济观察报》记者冯军、以“冯军槐溪先生”的用户名在微博上透露:云南彝良9月7日地震后,灾区政府安排50万元经费,为记者们提供吃住行,换取媒体的合作报导。而彝良日前发生山体滑坡灾害后,一位遇难者补助2万,19位,共计才38万。


贴文附有一张文字图片,是“907”指挥部新闻中心9月8日的“每日工作专报”。


这份专报还介绍,灾害发生后,地方政府第一时间设立了“907”新闻中心,想方设法把37家报社来的200多名记者全部纳入到新闻中心的统一安排中,“保障新闻纪律,统一宣传口径”。


专报称,9月8日,中宣部召开会议,专门部署907抗震救灾宣传工作,要求中央各主流媒体加强正面报导宣传力度,要求全国媒体一律按照指挥部新闻中心发布的稿件报导,要求全国各省市媒体不再派记者到现场。


“冯军槐溪先生”后来又揭露,地震灾害后,政府引导舆论,用金钱换取中央媒体的合作报导、用行政资源管制地方媒体、设置舆论议题,这些组合拳极大的伤害了和真相呈现。


民众只能看特供新闻


该贴文发布后,民众哗然:中共喉舌完全悖离了新闻媒体求真求实的职责,只是充当中共的愚民工具。


云南彝良发生的是5.7级地震,民众疑惑的是,为什么震级如此小的地震会造成如此大的人员伤亡?人们想知道:地震、泥石流是天灾,但灾难是否也是人祸?如何预测、避免类似的灾害?为什么同一个地方会连续发生如此大的人员伤亡的灾害?


但是,官方媒体鲜有这方面的报导;灾难发生后,类似“云南彝良地震重伤人员每人将补助1000元”、“灾区生活井然有序”等为中共歌功颂德的报导倒充斥大陆媒体。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张志安在微博表示:忍了许久,太气愤。哎,一出事就立马想着对媒体金钱收买、权力管制的双重钳制。


民众“民告官很难”:新的贪腐机制不断完善!


民众“真名太神秘不能告诉你”:好多时候觉得气馁,这个国家的明天在哪里……


有民众调侃:领导吃的是特供食品,我们看的都是特供新闻。


也有民众指责记者无职业道德、勒索政府。对此,“冯军槐溪先生”微博解释:其实很多记者也是无奈,当地宾馆旅社全被政府包下,很多记者当晚甚至睡在广场上、走廊里,只好去宣传部门报到排队安排住宿。


中共央视炮制“自焚”伪案诬蔑


其实,中共媒体造假并不是新闻,共产一直崇尚暴力和谎言。


2001年1月23日,发生了震惊中外的“天安门自焚事件”, 中共中央电视台制作了录像带,诬蔑事件是法轮功学员所为,曾一度欺骗了全世界。


但是,对“天安门自焚事件”录像画面进行分析,便会发现其中破绽百出,说明这场“自焚”事件完全是一场精心布局的预谋与骗局。


该年8月14日的联合议上,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就天安门自焚事件强烈谴责中共当局的“国家恐怖主义行为”:所谓“天安门自焚事件”是对法轮功的构陷,涉及惊人的阴谋与谋杀。声明中说:从录影分析表明,整个事件是“政府一手导演的”。


(责任编辑:姜斌)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via 云南灾区50万安排记者吃住 换合作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