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财经评论] 何冰:是否应该拯救股市?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美国财经笔记(19)

2012年08月03日讯】股市继续下跌。欧元/美元仍在盘整。长期趋势仍然是下跌的,美元看涨。

***

报导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态度令人失望,市场下跌。俩人都对全球经济保持红色预警态度,却都没打算马上采取行动。原因是还没到必须采取行动的时候。

伯南克没错。各方面数字虽然说明经济复苏缓慢,却也不是很坏的数字。过去的量化宽松对经济其实没有起到什么好的作用,再一次量化宽松哪能就一定能帮到经济呢?

市场失望也是对的。因为股票市场确实也没有什么刺激上涨的因素了。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股市却反弹了老高,可以说把每一个积极的因素都放大了反映,才能使得股票市场涨到这个程度。但是投资者期望市场一路上涨,那么唯一剩下刺激股市的因素,就是量化宽松了。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股市很危急了,必须要靠货币政策才能维持在现有的水平。

这一次联储会议决定不作为。下一次会议将在9月。在这段时间股市会发生什么?

股市将要大幅度下跌。就是这样,这一次,联储没有开启量化宽松三,就是说没有救市,市场就惨了。

股市没有理由地反弹到了13000以上,是市场的过度乐观心态造成的。但是经济却并没有那么乐观,包袱还相当沉重。那么股市如果合理的反映经济不景气,就是应该要向下调整到合适位置的。如果要保持一个如今这样的高度,必须有人为的救市措施。联储如今已经在下面的两个月时间关上了这道门,股市失去了必要的支撑,势必大跌。

是否应该拯救股市?虽然股市占据了经济的相当重要的份量,一般来说人们还是认为股市有很重的投机的成分。即便在美国,人们也是这样看的。所以,从这一方面来看,政府不应该救市。

可是,股市又是经济的温度计,反过来对经济产生极大的影响。当股市大跌的时候,极易发生社会性的恐慌心理,导致股票超卖,连锁反应的结果,是社会经济大出血。这样的危机,需要数年才能喘过气来,在此期间社会秩序混乱,无数悲剧发生。所以,从这一方面看,股市是要救的。可是问题在于,股市不是一直可以救得了的。可是说,股市一路爬到这么高危楼段,量化宽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它显示了政府对股市的重视因而引导投资者期盼政府一直救股市,从而把股市推的过高。但是好事不过三。现在伯南克只有一招可以用了,用了就再也没有招术了,而且即使用了也管用不了多长时间,所以救市的措施已经用尽了。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8-03 11:46:19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财经评论] 何冰:是否应该拯救股市?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