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18大卡位战 舆论看好李源潮接掌中纪委图

点此看大图片
外界目前普遍认为中共中纪委书记一职的热门人选是。(网络图片)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随着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的秘密进行,中共18大的高层博弈已进入具体位置争夺战阶段,其中中纪委书记一职,是多方势力觊觎的一个重要位置。目前,舆论界普遍认为中纪委书记一职的热门人选是李源潮。日前,更有多方消息力捧李源潮。从中共当局目前推行、实施的一些政策情况来看也有利于提升李源潮的影响力。

目前,坊间热议的中纪委书记一职的热门人选是李源潮。不过,也有海外媒体引述知情人的话说:"李源潮官气正旺,可能不会止于中纪委书记一职。"

由于中纪委是主管纪律检查的机构,因而中纪委书记的人选是各方激烈争夺的对象。

8月2日,多家大陆媒体报导了中国大陆将逐步实现全国的公安厅局长都由异地交流干部担任的消息。

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近日表示,根据中央要求,将逐步实现全国的公安厅局长都由异地交流干部担任。"

海外有舆论分析认为,中组部的做法是打乱内部的体系,让公安厅和出现隔阂,避免各地和公安厅联合起来不听指挥。

据悉,李源潮是背景,其父也是中共老干部。2010年,胡锦涛为了扭转政法委和公安沆瀣一气、尾大不掉的局面,曾通过中组部下令政法委书记不得兼任地方公安的一把手。但当时,根本不把李源潮摆在眼里的政法委书记顶着不予执行。

而此次中共高层针对政法委和公安系统大搞"交流任职",周永康却不敢硬顶,也公开表态称,"此举有利于改善干部结构,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准,以及摆脱人情关系束缚。(《京华时报》语)"

有观察人士认为,这表明周永康已是"强弩之末,力不能穿缟"。反之,这种局面也表明,中共当局有意提升李源潮的政治影响力,其入常当在情理之中。

网络红人"子语"日前也在网络发贴称,身为中组部部长的李源潮对干部的提拔任用考察、对官员的秉性特点等多有了解,轻车熟路,由他接中纪委书记可以说是"萧规曹随",而、尉健行、担任中纪委书记之前都做过中组部长,所以从组织部长晋升到中纪委书记也算是中共的传统。

维基解密:胡锦涛曾考虑空降密友李源潮入常

2011 年8月30日,维基解密公布了一份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在2007年1月10日发往美国华府的电报。电报代号07SHANGHAI23,保密等级:秘密(Secret)。

据悉,电报内容透露,与胡锦涛的密友李源潮关系密切的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中国总代表罗毅(Luo Yi音译)表示,胡锦涛曾想让李源潮进入政治局,2007年中共十七大时,胡锦涛也曾想要"空降"李源潮进入政治局常委。

同时罗毅还透露,听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说,李源潮是胡锦涛的密友,胡海峰从小到大都管李源潮叫"叔叔"。虽然基于后来的职位,他们到对方家中做客的次数没有以前那么多,但胡锦涛与李源潮一直接触频繁。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18大卡位战 舆论看好李源潮接掌中纪委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