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上海工人罢工,警察出动打人(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上海闵行区出动警力介入当地一家中外合资陶瓷企业劳资纠纷,有员工被警方打伤。该厂工人的罢工行动同企业转型过程中员工利益受损有关。劳工维权人士说,中国劳工没有独立工会撑腰,这样的劳资纠纷层出不穷。

*公司门前警民*

2012年8月2号中午,位于上海闵行区浦江镇的中外合资"上海斯米克控股有限公司(CIMIC)"总部大楼前,数百名警察以及头戴面具的特警严阵以待,现场气氛紧张。

设在美国的新闻网说,现场约有三百名警察和特警。行动中他们向人群喷撒辣椒水,至少五名员工被打伤,一人的腿被打断,多人被捕。网上的新闻照片显示,警察手拉手,组成人链,构成阻止工人冲入大楼的第一道防线。还有照片画面显示,在公司地址铭牌下方有一大字标语,上面写有"同胞在流血,'黑猫'殴打员工",标语下方张贴至少九幅记录现场警方施暴的照片。

*工人不满解约条款*

斯米克公司2002年成立,由英属斯米克公司以及上海一家陶瓷厂合资,产品包括建筑陶瓷,卫生陶瓷,非金属矿业制品以及精密陶瓷等。这家公司说,受外部经济环境,市场需求低迷以及企业耗能压力大等影响,该厂要关闭闵行区的一些生产线,因此需要提前除同180多名下岗工人的劳动合同,并为此同有关工人举行谈判。

*政府最后通牒*

不过,工人不满资方提出的遣散条款,也就是"离职经济补偿金"数额。被解约员工同资方谈判无效后集体开始罢工,上海东方财富网报导,由于斯米克公司上海厂被工人占据,厂区活动受到影响,经营活动陷入停顿。

闵行区当地政府介入劳资纠纷。公司大楼入口处门柱墙上贴着的当地政府通告,要求工人通过合法方式和途径表达意愿,违法滞留厂区,堵塞企业大门,扰乱单位秩序者,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通告要求罢工工人在8月2号中午前撤离。

记者打电话到斯米克公司所在地段的的陈行派出所,值班人员说,不了解有关情况。闵行区当地一位居民则对美国之音证实,自上个月中旬以来一直见到工人在公司门口集结,集体请愿,表达不满。她说:"我在路上经常看到他们在公司门前集结的情况,(记者:情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很久啦,(到底有多久啊?)有半个月以上了吧。(记者:据说那些人都没有工作了)是的,我有时经过那里时会看到。"

*无工会支持,无权益保障*

中国天网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说,中国劳工没有工会撑腰,同资方的谈判往往被动无援,权益很难保障,这类劳工行动屡见不选。他说:"这种情况是中国大陆没有合理劳工谈判机制造成的。众所周知,在国外这种情况可以由工会出来谈判。资方面对强大工会,开出的谈判条件相对就好得多;而中国外地劳工目前往往处以被动尴尬的局面,地方政府官员普遍站在企业资本家一方打压劳工。"

黄琦还说,地方政府不惜动用警力为资本家站台,部分地也是为了地方财政收入,因为工人工资提高意味着企业成本上升,这样地方对外资的吸引力就会下降。

上海斯米克建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对外电话8月3号始终无人接听。不过公司已经迅速在网上宣布8月2号政府警力介入后的成果。该公司称,通过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及公安机关大量细致耐心协调劝导,斯米克上海厂区的经营秩序已于当天傍晚恢复。

》注:以下图片来自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

上海台资陶瓷厂罢工 警察暴力镇压

上海台资陶瓷厂罢工 警察暴力镇压

上海台资陶瓷厂罢工 警察暴力镇压

上海台资陶瓷厂罢工 警察暴力镇压

上海工人罢工,警察出动打人

上海台资陶瓷厂罢工 警察暴力镇压

上海台资陶瓷厂罢工 警察暴力镇压

上海台资陶瓷厂罢工 警察暴力镇压

上海台资陶瓷厂罢工 警察暴力镇压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上海工人罢工,警察出动打人(组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