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调查显示上海3成女性曾被性骚扰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02日讯】最近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上海有3成女性曾被性骚扰,性骚扰多发生在公共汽车、地铁、商场及办公室等场所,最常见的骚扰形式是借人多故意用身体紧贴女性身体。但类似的投诉很少。

据大陆媒体报导,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外出活动的机会增多,一些男性利用在公共场所、汽车上、商店里及办公室等场所靠近女性的机会,对女性进行性骚扰。对女人来说,性骚扰确实是件麻烦事,能够干扰甚至严重影响她们的日常生活。最近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上海有31.2%的女性表示曾被性骚扰。

性骚扰多发生在公共场所

性骚扰的高发区之一是公共汽车、地铁以及商场等公共场所,最常见的骚扰形式是借人多故意用身体紧贴女性身体蹭来蹭去。对于多数女性来说,对性骚扰的印象是吓人,可怕,令人恶心,令人心烦,令人沮丧。女性受到性骚扰后常常出现精神紧张、头痛、失眠等症状。

上海某公交分公司安全服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绝大多数性骚扰当事双方在车厢里就"息事宁人"了,即使有乘客投诉,取证工作也比较困难。

另一性骚扰个高发区则是办公室。调查表明,在办公室里女性受到性骚扰的威胁要远远高于其它场合。常见的办公室性骚扰主要是借言语之机摸摸头发、拍拍肩膀,以接触女性的身体。

而发生在办公室里的性骚扰,由于大多数是同事、甚至是上下级关系,受害者往往碍于脸面,考虑到今后工作关系等问题而不敢反抗。对于敢于拒绝性骚扰的女性往往会遭到降级,调换岗位,甚至解雇。

被骚扰者面临的另一方面的压力是来自同事,她们经常遭到嘲笑,即使工作认真、勤奋、成绩显著也会被认为是靠性关系而非本人能力,她们与同事的正常相处产生了无形的障碍。甚至个别了解真相者还可以趁火打,加入性骚扰的行列。

生活在下层的女性,当她们为工作不得不接受性骚扰时,往往产生严重的抑郁情绪,经常失眠,经常神情恍惚,有时甚至悲观失望,想一死了之。

根据美国的一项调查结果,受到性骚扰的职业妇女中有42%最后被迫辞职,24%被解雇,只有34%仍在职工作。

性骚扰案件让律师为难

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吴冬律师表示,关于性骚扰的案件很少有能真正进入到诉讼阶段的。一方面是由于东西方的观念不同,中国传统观念往往用双重标准评价男女道德行为,女性被性骚扰,公众会习惯性认为是女性穿着暴露,这样受害者将遭遇更不公平的道德评判。另一方面,由于性骚扰多发生暗处,言语和身体接触很难留下证据。因此,即便将禁止性骚扰写入法律,也不意味着取证会变得容易一些。

(责任编辑:吴凯琳)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调查显示上海3成女性曾被性骚扰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