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时政评论] 阚斐:觉醒北京的历史转折行动--“公民自救”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03日讯】一场特大暴雨突袭了北京,这个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看来政府和军队都应该出来积极救助的灾难事件发生之后,北京市政府和最高权力核心的九大常委却"保持高度一致"的集体失踪,留下混乱的国际大都市荡漾在滂沱大雨中。

公民自救就在这种情况下诞生了,在和政府几十年不断的要当我们的母亲,却几十年如一日的欺骗、屠杀、恐吓,把我们的生存空间一点点的压缩,甚至到了剥夺我们的话语权、知情权的地步,人们再也无法忍受这仅有的还在不断缩小的人性善良互助的最后的一点空间,在淋淋的大雨中,官员们如往常一样朝九晚五的照常作息、忙于你死我活的权力倾轧,人们心中对这个嗜血冷漠的和政府彻底绝望了,人性仅有的关爱此时也在脱离体制的压迫下—这公民仅有的权利—毫无约束的、完美的演绎了灾难下的自救。

就在人们还在为罹难者祈祷、为家园的重建忍受着心灵折磨的艰难时刻,党和政府故伎重演,隐瞒遇难人数、恐吓真相传播、瞒天过海的为自己贴金,再一次激起了人们对党和政府的无比愤怒,微博、QQ千百万次的转载着对党和政府的不满、讽刺、谴责,"体制你妹"表达了人们对现行体制和政权的无比愤怒,也将公民自救推向一个新阶段:将无视政府和自我行动。

如果说,近些年来全国各地所上演的毒化工厂、强制拆迁、毒食品、医疗纠纷、教育问责、自然灾害的应对等纷繁复杂、门派林立的政府无视百姓死活的诸如此类的恶性事件是一个全民觉醒的铺垫的话,那么北京的这一场大雨就是对全国人民做了总结。

一个号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有着千万人口的国际大都市、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梦想的城市、基础建设远超基本国情的建设投入、国内国际精英聚居的城市,一场灾难性的大雨,这个号称伟光正的却无所作为,留下的是社会各阶层,其中包括那些北京政策的执行者,在灾难当中,抛弃一切利益,仅凭着人性的光辉相互救助。

每一个人,每一个中国人,无论哪一个社会阶层,你都会找到在北京城的对应的位置,在这样一场大雨中,得到的是什么样的对待?北京人民看到了、全国人民也看到了,这个中国最好的地方这个政权都如此对待人民,其他地方可想而知;这个政权是个什么政权,这个政权还有没有希望。

与其说对这个政权的绝望,更确切的说是对这个政权毫无人性的彻底绝望,中华民族千百年文化骨子里的仁爱,在这一场大雨中、在毫无人性的强烈对比中被彻底点燃,在这个毫无人性的政权无所作为的情况下,在毫无退路的最后的人性的坚守中,熊熊烈焰照亮我们自己要走的路—一条不再对现政权抱有幻想的路,一条基于人性的自我行动的路,自我拯救的路。

这条路也许很漫长,因为在这个政权的恐怖压力下,我们已偏离的太远,但是,每一个扎根五千年文化的中国人,都应在此相互扶持、彼此照应,以我们的智慧、以我们的坚守,呵护着每一个走在这条光明大路上的中国人,让人性的光辉重新光耀每一个人的脸庞、照亮神州大地。

让我们用未来的自救行动作为这一场大雨中罹难于这个无作为的政府的生命的祈祷,愿他们的灵魂得到安慰。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8-03 16:24:53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时政评论] 阚斐:觉醒北京的历史转折行动--"公民自救"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