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英媒看奥运:中国运动员是机器零件(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伦敦奥运乒乓球男单冠军张继科

《每日电讯报》周五(3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说,中国运动员不是西方人所理解的独立的运动员,可以把他们看作庞大机器中的齿轮或者生产线上的模型。

文章说,伦敦奥运会与上届奥运会相同,乒乓球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冠亚军争夺战都是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

"中国与其他国家不同,完全占有了乒乓球运动",文章说。

文章认为,观乒乓球选手比赛令人着迷,他们的速度和敏捷显示,他们对这种运动有一种"超自然的本能"。

在英国,乒乓球是一种在酒吧、客厅、青年俱乐部、中产阶级车库中、监狱健身房中玩的游戏,这也是这项运动的起源。

已故中国领导人宣布乒乓球是中国国球的同时,国际乒联也是当时承认新中国的为数不多的国际体育组织之一。

文章说,中国选手在乒乓球运动上难以置信的成功很大程度上缘自运动员们为了更大的国家利益忽视自我,比如,男单决赛之前,二号种子选手王皓表示,没有任何压力,因为对手是中国队友张继科。

在女单决赛中战胜队友丁宁获得金牌的李晓霞也曾表示,金牌已经被中国队锁定,所以完全没有压力。

从这些说法中,人们意识到,中国队员不是西方人所理解的独立的运动员。

文章说,把中国运动员看作庞大机器中的齿轮或者生产线上的模型更恰当。例如,伦敦奥运男单冠军张继科是从5岁就开始练乒乓球。

中国前乒乓球国手、如今冠亚军的教练刘国梁表示:"中国的体制是用来培养冠军的,所以中国运动员比其他任何人都更理解这项运动"。

德国籍乒乓球选手奥恰洛夫说,与亚洲运动员对阵非常艰难,因为他们从不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们参加大量的比赛,准备得非常好,特别在重大赛事,所以总是在奥运会以及其它重大比赛中发挥得比平时还要好。

文章说,这就是中国如何把一项英国人在客厅中玩的游戏改造创新之后,发展成体育史上最无情的得奖机器,然后再到英国来炫耀。

作者最后感叹,如果中国人掌握了飞镖(darts,英国人在酒吧中玩的游戏),那后果就可想而知了。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英媒看奥运:中国运动员是机器零件(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