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多个账户涉嫌中海油内幕交易获利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近日采取行动,冻结了一些交易账户的资产。据称, 这些帐户在中国国营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宣布以150亿美元收购一家加拿大石油企业之前,进行了非法的股票交易。

SEC在此收购计划公布的数日后就采取了该行动,以防止被疑为内幕交易的非法获利回流海外,超越其司法管辖权 。

在上周五提交给曼哈顿的联邦地区法院(Federal District Court)的起诉书中,SEC称位于香港的Well Advantage公司利用非公开的重要信息,在加拿大公司尼克森(Nexen)被收购前的几天里囤积了83万多股该公司的股票。SEC同时未指名地指控其他几个交易账户也进行了类似交易。SEC在起诉书中称,收购协议上周一对外宣布后,尼克森的股价飙升了逾60%,而这些交易账户因此牟利近1300万美元。

在一份声明中,SEC的市场违规行为部门副主管兼纽约地区办公室副主任桑贾伊·瓦德瓦(Sanjay Wadhwa)称,"Well Advantage以及其他交易账户采取了一种极为常见的作案手法,即利用内部信息进行时机极为精准的交易,并从他们的非法行为中获取丰厚的利润。尽管在美国对海外交易账户的不法行为进行调查存在困难,但我们迅速采取了行动,冻结了这些可疑账户的资产,并将追究他们此种行为的责任。"

SEC迅速申请了限制令,冻结价值3800万美元的资产,并向一位联邦法官呈交了限制令。周五,该法官批准了这项资产冻结。3800万美元不仅包括了利润部分,而是包含了这些交易的总收益。

SEC采取迅速行动的一部分原因在于,一旦资金离开美国,将难以追回。涉嫌进行内幕交易的Well Advantage公司是一位著名的香港商人张志熔控制的。SEC称,他控股的另一家公司与中海油存在"战略合作协议"。

SEC还称,涉案的大部分尼克森股票交易是在收购协议宣布之前的数日内进行的,交易的账户之前只有很少或根本没有过购买该公司股票的历史记录。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多个账户涉嫌中海油内幕交易获利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