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深圳8万吨巨轮毒气泄漏 6人中毒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04日讯】(记者王量综合报导)8月3日, 深圳盐田港码头发生毒气泄漏事故。一艘8万吨级的国际巨型货船停靠在深圳盐田港码头时,其装有单氰胺的集装箱发生泄漏,有泄漏物流入海中。6名码头工作人员不同程度中毒,被送医院治疗。4日凌晨,官方媒体报导称,泄漏集装箱温度已经降到摄氏30度左右,排除爆炸危险。

事件发生在3日15时32分许。一艘新加坡籍的8万吨级的国际巨型货船在停靠盐田港码头4号泊位时,其装有单氰胺的集装箱发生泄漏,有毒气体与空气发生反应后,导致集装箱急速膨胀,随时有爆炸的危险。

事发后,有10多辆消防车及救护车到港口参与救援。4日上午,大陆官方媒体援引参与救援的深圳市消防支队的话说,4日凌晨,泄漏集装箱温度已从事发时的70多摄氏度降到30摄氏度左右,排除爆炸危险。装有单氰胺的集装箱已转移至港口最东边空旷地带。但是,报导没有说明事故原因。

据悉,3日发生泄漏时,该巨型货轮上共有670个集装箱,储存了约20吨化学品。毒气散发后产生大量烟雾,周边300米处均可闻到刺鼻气味。该集装箱货物为江苏昆山某贸易公司,拟经盐田港前往境外。

3日16时30分左右,经红外线测温仪测试,泄漏集装箱温度在70℃左右。深圳盐田区3日晚通报,集装箱内少量泄漏物通过甲板出水口流入海中。据大陆媒体报导,有6名在港口作业的工作人员不同程度中毒,被送医院治疗,其中1人情况较严重,在急救室打点滴。

为降低泄漏集装箱温度,现场运来了大量干冰,对泄露集装箱进行覆盖冷却。

据专家介绍,单氰胺溶液在国外用作水果果树的落叶剂、无毒除虫剂。单氰胺对人体皮肤、呼吸道、粘膜有极强刺激腐蚀作用;吸入或食入单氰胺会使面部瞬时强烈变红、头痛、头晕、呼吸加快、心动过速、血压过低。单氰胺对环境也有危害。

单氰胺溶液的储运有特殊的要求。浓度在30%以下的单氰胺溶液在储运过程中,温度不得超过35度;浓度在50%以上的液体产品最好在较低的温度下储运,温度不得超过25度。
盐田港码头位于深圳盐田区大鹏湾,香港和记黄埔集团是主要股东,居"中国港口十强"名单之首。

(责任编辑:李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深圳8万吨巨轮毒气泄漏 6人中毒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