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时政评论] 【郦剑锋】:西方质疑叶诗文反映了什么?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03日讯】中国年仅16岁的游泳选手叶诗文在奥运会中已经独得两块金牌,其神勇的表现受到西方的广泛质疑。虽然药检已经证明她的清白,但引发的争议的确值得国人反思。

抛开西方人的偏见、妒忌心理不谈,他们对叶诗文怀疑的地方主要有三:(1)年纪小,成绩提高如此迅速不可思议;(2)兴奋剂风波:无论前体育大国前东德还是如今的中国都曾深受运动员服用违禁药物影响,如东德的强项田径、中国的马家军和举重、游泳等,历史的欠账一直成为挥之不去的阴影;(3)举国奥运战略弊端:体育在社会主义国家被当作工具来利用,为此可能铤而走险;(4)叶诗文在第一项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其最后50米冲刺成绩达到惊人的28秒93,比男子冠军美国罗切特的29秒10还少用0.17秒!

这些理由中,第三项却说到中国的痛处。因为体育现在确实成为中共GDP战略的一部分,成为中共沽名钓誉的工具,特别像奥运这样的体育盛会。比如昨天排名第一的羽毛球女双因消极比赛被取消继续比赛资格,再往前的"让球"风波等等。所有这些都严重背离奥运精神。在中共国,这样的事情很多,西方则很少会出现。

西方的指责是不是冷战思维的延续?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冷战与否,而是要弄清冷战的对象是谁。由于中共文化因素,、国家、人民被混淆在一起,绑架在一起,国不分,这严重障碍了中国人判断事物的能力。中共又不失时机地起劲祭起所谓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大旗,更糊涂了一部分人的认识。中共的用意是把外国的质疑和反对声无限放大,上升到整个国家、民族的层面,上升到意识形态的层面,动辄就把帽子扣到西方头上,以"敌对"、"敌意"、"包围"等来上纲上线,最终转移视线,中共自己则金蝉脱壳溜之乎也。

实际上,外国的指责中国有的只是正常的疑虑,比如这次对叶诗文的疑问,你一下提高那么多,游的比男子都快,怀疑是很正常的。既然药检通过了,组委会也出来说话了,问题当然就可告一段落了,没必要大张挞伐。中共的伎俩不就是故意挑起中国人的所谓"爱国"热情,来达到绑架中国人的目的吗?此其一。

其二,最主要的我觉得西方是针对中共而并非中国和中国人民。中共常说西方"敌视中国",其实西方敌视的只是中共这个中国的统治者、独裁者,根本不是指的中国人民,更不会将中国人当作敌人。这跟中国有时谴责西方是一样的,指的都是当权者而非无辜的普通百姓。

体育与政治在国外是严格分开的,中共才把体育当作政治的一部分。这种"政治体育"是国家的专利。所以国家的运动员都是专业出身,从小到大集中训练,几乎是军事化管理,在举国体制下目标只有一个:夺金牌,争第一,并美其名曰"为国争光"。这些年金牌拿的越来越多,但国民素质国民体质并未真的随之提高多少。

从前中国被讥讽为"东亚病夫",人虽多体育不强。今天国力不同,不光是"负责任大国",体育也堪称大国,但依然在国际上没多少地位可言。不仅没什么发言权,政治上因专制独裁屡遭国际社会谴责。连体育也跟着遭殃,就是你没取得成绩那是水平不行;取得成绩就会被认为不可思议,人家就怀疑你使用不正当手段。

如果美国人取得如此成绩,谁会提出疑问?所以,真正原因不在于兴奋剂,而在中共的存在和中共的统治。在中共统治下,真正受害的始终是中国人自己。来了灾难,遭殃的是百姓;经济上去了,获益的是体制内的少数既得利益者;国家强盛了,人民没有富强,在海外依然还得被歧视。中共统治下所带来的一切弊端,埋单的都是中国人民。

表面上,好像对中国人不公,其实不是不公,这是专制之下的必然后果,每个中国人都不能身处其外。所以,我们必须认清中共的本质。要想真正立足于世,不被另眼看待,唯有清除中共这个祸根。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8-03 17:02:38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时政评论] 【郦剑锋】:西方质疑叶诗文反映了什么?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