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NASA称冰川融化 重力改变 地球扭曲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新公布的资料显示,地球的重力正在随着地球气温的上升而发生变化。

从NASA绘制的全球重力3D模拟图中可以看出,地球的形状明显发生了扭曲。

NASA表示,在1900年到2012年的一百多年里,全球气温上升了0.75℃。尽管升高了不到1℃,但是地球的重力还是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发现

格陵兰岛冰川正逐渐消失

从NASA卫星图片上可以明显看出,位于格陵兰岛的冰川面积正在逐渐消失。而卫星通过测量出其在轨道的飞行路径的变化,分析得出冰川融化对地球引力的影响。

NASA最近的这份报告是出自"格蕾丝"重力测量卫星的监控结果。电脑将数据综合分析后得出"非正常的融冰正在影响着地球的重力"。

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0年间是全球气温最高的阶段。而历史上温度最高的10个年份发生在过去的14年中。因此,"格蕾丝"卫星能够准确监控到地球气温变化和地球重力变化之间的关系。

格陵兰冰盖约有2500亿吨重,这一重量在2002年到2011年之间下降迅速。海平面也因此以每年0.7毫米的速度上升。

德国地质研究中心科学家弗兰克·弗莱彻解释说,格陵兰冰盖的变化导致了地球质量和引力的变化。卫星上发回的测量数据表明,气候是引起地球重力变化的原因之一。

解读

北极温度变化最快

自1850年开始,科学家们就开始在非洲、亚洲和美洲搜集全球气候变化数据。在全球范围中,北极地区是温度变化速度最快的地区。

气候监测学家科林·莫里斯表示,综合过去百年历史中所监测到的大陆和海洋的温度变化数据分析,证明了这一变化的存在。从1900年开始至今,全球气温上涨了大概0.75℃。尽管在个别年份上会有误差,但是气温上升的总趋势没有改变。据法制晚报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NASA称冰川融化 重力改变 地球扭曲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