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多个团体将连续多日抗议特首非普选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香港特首选举周日擧行之际,多个团体的抗议行动周五晚将展开。劏房户、学联、民间阵线等团体誓要"逼爆"示威区及在1200选委上下车处抗议香港特首并非"一人一票"产生。

一批香港的劏房户,即俗称"笼屋"的住户周五晚将在选举场地外,以三日两夜的露宿方示,抗议香港特首由小圈子产生。他们要表达,无论谁当选,都将维护地产霸权。而由大专院校组成的学联周六晚加入示威行列,预计数十人在中环广场外露宿,并留守到周日投票日。目前,已有八间院校响应,香港大学未有回覆。

投票当日,预计由正式投票的9点钟开始,将会有大批市民聚集。人民力量的主席刘嘉鸿呼吁支持者,要"逼爆"示威区:"投票时间是9点到11点,我们希望在投票开始之前,已经要有很多人。"

1200个有投票权的选委中,教育界的选委韩连山日前已经公开表明,将响应杯葛选举。他说,"我们见到谎言满天飞,诚信尽失的候选人,我们根本无可能再进去这个场去,受到污染。"届时,他将以不投票,表示杯葛。

社运人士叶宝琳说,当日要对选委说不,可以选择上下车处:"比起上一次在亚洲博览馆,这次抗议更加困难。这次虽然会很大,但全日的时间都在会展内,旧翼是其中一个上落车的地方,博览道是另外一个,所以我们集会的场地,也有机会见到选委。"

由于会展票站场地大,范围广,示威者要近距离向这个1200人的小圈子表达不满,看来要各显神通。人民力量的刘嘉鸿则说,"开车的入口以有几个,港湾到、会议道等。抗争、抗议,要选委不投票,是挺难的。但无论如何,我们现在的安排,是呼吁所有的支持者,反对小圈子选举,谁当选也好,反对中联办干政也好,全部在周日早上出现。"

根据目前的安排,社民连周日早上7点半,将在湾仔家计会集合游行至会展;民阵、全民运动,10点修顿球场家计会外集合,游行至中环广场。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多个团体将连续多日抗议特首非普选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