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首尔核安全峰会 中美将积极开展首脑外交(组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首尔核安全峰会将于26日至27日举行。届时美国总统欧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这两位"G2"领导人将在首尔积极开展首脑外交。
核安全峰会将有美中等全世界53个国家领导人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4个国际机构领袖出席,是重量级外交活动。相对于二十国集团(G20),被称为 "G50"。

核安全峰会期间各国首脑将在多边会谈现场进行交流,并举行两、三场以上双边会谈。预计将有200多场双边会谈同时举行。

欧巴马和胡锦涛在此次峰会上除与李明博举行双边会谈以外,还将在核安全峰会会场与各国首脑分别举行双边会谈,为争夺外交主导权展开激烈角逐。

欧巴马将不经由第三国直接访问韩国,并在韩国停留三天。青瓦台有关人士20日表示:"美国总统访问一个国家并整整停留三天是非常罕见的事情。"欧巴马在访韩期间将访问非军事区(DMZ)内的美军部队,与美军士兵一起晨练或共同进餐。此外,欧巴马还将在韩国外语大学进行演讲。

2012/03/21/20120321033949746.jpg

2012/03/21/20120321033949864.jpg

外交消息人士说:"因国内大选而忙碌的欧巴马在韩国停留三天,表明了对自己主导成立的核安全峰会的重视。欧巴马访问DMZ的驻韩美军部队,是因为这对他的 国内大选活动有帮助。"

胡锦涛也制定了为期4天的访韩计划。前三次访韩时胡锦涛都只停留了两天。外交消息人士说:"胡锦涛对韩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是为了作为G2国家之一,阻 止在核安全峰会上形成以美国为主导的核安全体系。"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和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也将参加此次峰会,中美日俄四强首脑将齐聚首尔。

此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佐、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奈尔 得•诺布林等4个国际机构的5名代表也将出席峰会。

除联合国大会以外,出席此次首尔核安全峰会的领导人人数创下历届最大规模。其中,荷兰、西班牙、智利、泰国等12个国家的领导人和8个国家的首席代表等 20名代表将首次访问韩国。此外,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上月1日就任后,把韩国选为第一个正式访问国。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首尔核安全峰会 中美将积极开展首脑外交(组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