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中国逮捕40名参与抗议藏族僧侣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据美国之音藏语部报道,中国安全人员逮捕了40名参与3月20日反抗中国政府示威游行的藏族僧侣。这些僧侣来自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博拉寺。

据报道,当地安全人员3月21日凌晨两点进入博拉寺,逮捕了40名僧人。僧人被逮捕的消息在寺院传开后,几个小时之内又有大批僧侣集会要求立即释放被捕僧人。僧人表示,逮捕他们只能使事态更加恶化。但由于寺院被封锁,僧人们无法走出寺院。

第二天上午11点,被捕40名僧人获释。所有参加游行示威的112名博拉寺僧人被要求写认错检查,并保证不再参加类似活动。博拉寺所有僧人均被警告,3月20日的游行示威属于非法,如再发生将被严惩。此外,安全官员还要求僧人们交出达赖喇嘛画像。

本周二,博拉寺100多名僧侣挥舞雪山狮子旗,高呼要求和宗教的口号,从寺庙出发游行至博拉乡政府门前。示威爆发后,警察和武警将寺庙包围,严格限制寺庙内人员进出,并对寺庙进行严密检控。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中国逮捕40名参与抗议藏族僧侣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