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罗汉果的食疗功效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汉果是中国一种独特的果实。人们通常把它烘干保存,把它作为入药用途。它的食用、药用价值已有很悠长的历史。

罗汉果味甘、性凉,益肝健脾,有清热解暑、化痰止咳、凉血舒骨、清肺润肠和生津止渴等功效;可治喉痛声沙、气管炎、哮喘、咳嗽、胃热、便秘、急性扁桃体炎等症。除此之外,罗汉果的根捣碎还可用治疗刀伤肿疮疖等外科用药;它是一种极好的清香、甘甜饮料,可提神生津,常年饮用,能驻颜美容。罗汉果更可作为调味品,用于炖品、清汤、或制成糕点、糖果、饼干,其味清甜醇香。

罗汉果含有丰富的罗汉果甜度及多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热含量极低﹝低卡路里﹞,对人体颇有益处。罗汉果提取之精华,其甜度相对值等于蔗糖的三百倍。 罗汉果中含有几种抗氧化净化物质,化解体内新陈代谢而产生的游离基,防止游离基氧化细胞组织令身体机能失调致病。因而 罗汉果能减慢由氧化而老化的情况,防止老化所致的病症,包括血管运作失常,动脉硬化而导致的心脏病、中风和老人痴呆等病变。对于随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老人斑、白发、白内障等现象亦有帮助。此外,罗汉果更具有降血糖的作用,为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和肥胖症患者之首选的天然甜味剂及最佳的保健品。

罗汉果除可与其他中药组方入药外,更可单独或配伍其他中药组方作为食用或者药用的用途:

一. 罗汉果茶:

罗汉果一个洗净压碎,用二公升水中火煲二十分钟。关火后置十分钟。热饮或过滤后冷藏冻饮均可。本方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对烟酒过度而引致声音嘶哑、咽干口渴尤为有效。

二. 罗汉果猪肺汤:

二. 罗汉果猪肺汤:罗汉果一个,洗净压碎,加入猪肺适量炖服。对滋补肺阴及治疗肺结核、气管炎有一定的疗效。

三. 罗汉果治百日咳:

罗汉果一个,洗净压碎,柿饼五钱、鱼腥草八钱、百部八钱煎饮服。

四. 罗汉果益母草汤:

罗汉果一个,洗净压碎,益母草五钱煎水服用。本方用于妇女咳嗽、月经不调。

五. 减肥健身汤:

罗汉果一个,山楂片五钱。把罗汉果洗净压碎,与山楂用250克水﹝约两饭碗水﹞煎煮,去渣留汤,如适量加入蜂蜜味道更佳。

罗汉果好坏的分辨: 拿起罗汉果在耳边轻摇,响的便是不好。将果由离台面二寸轻力放下,如它像乒乓球般的弹起,即是佳品。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罗汉果的食疗功效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