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重庆事件神秘多多 王立军专利成谜(组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03/18/20120318010054134.jpg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编译】据《华尔街日报》中国实时报3月22日周四报道,围绕着王立军还有无数的未解之谜,这位前重庆市警察局长曾造访了美国领馆,并把拉下了马。

他申请庇护了吗?他是否与上周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一起仕途终结?如果是这样,那么是以什么理由?

现在又有了一个新的未解之谜,为什么王立军名下有150个专利?

根据中国知识产权网,cnipr.com,中国政府支持的网站,王立军的专利,大多数是有关警察装备的,从女警官的雨衣到反恐怖攻击车辆的外观设计。

虽然王立军的名字在中国很常用,但这些专利中大多数也提到了重庆市公安局。

这些专利绝大多数是王立军2008年任重庆警察局长之后授予的,也有少数可以追溯到他在锦州任职期间。

重庆警方发言人拒绝评论为什么王立军申请了这些专利,或是否这些设备出售给重庆警方。

当地媒体报道曾大肆宣扬重庆警察使用至少王立军的两项专利产品—女警用的鲜红雨衣和交警用的户外工作站,工作站配备有笔记本电脑,全球定位系统和其他设备。

王立军政绩
重庆晨报吹捧的王立军专利产品女警红雨衣 (重庆晨报)

根据国家媒体报道,重庆警方最近几年花了预算的很大部分更新设备,包括组建了一个新的特警队。

根据国家媒体公布的数字,2010年重庆公安预算为26.8亿元,仅仅比新疆少一点,而新疆最近发生了一连串的动乱。

据cnipr.com网站,王立军的其他专利包括交警用的摩托车 ,网吧远程监视系统,以及其他日常用品。

王立军最新的专利是一月份的,"反恐突击(越野)车"的外观设计。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重庆事件神秘多多 王立军专利成谜(组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