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百天宝宝订终身 大陆兴起“娃娃相亲会”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3月21日讯】近日,大陆宝宝树网站(www.babytree.com)上短短的几行'社区红娘'活动广告,吸引了200多个家庭参与,最终有40多对宝宝"配对"成功,其中,最小的MM才刚百天,与一个6个月大的小帅哥"互订终身"。许多年轻的父母表示,热衷于给宝宝相亲是为了给孩子找玩伴。

据《大河报》报导,近日,一则'社区红娘'广告出现在宝宝树论坛。"为了增进宝妈之间的感情,为广大宝宝牵线搭桥,宝宝树论坛女人心情版隆重推出'社区红娘'栏目。如果你想为宝贝找一个'对像',如果你想圆自己再拥有一个女娃 (男宝)的梦想,那么,请来参加'社区红娘'吧,为你的宝宝订场'娃娃亲',拒当寂寞宝……"就是这么短短的几行广告,一周之内吸引了1000多人顶帖,200多个家庭参与,最终有40多对宝宝"配对"成功。其中,最小的MM才刚百天,与一个6个月大的小帅哥"互订终身"。

如今,类似这样为娃娃举办的相亲会活动,在一些育儿网站、妈妈论坛等网络里很是吸引眼球,年轻家长的参与热情很是高涨,甚至有些妈妈带着自己的宝宝在不同网站之间进行登记、筛选,乐此不疲。

近日,有知情人士爆料,张柏芝与小S这两位"辣妈"碰头,一个是两个儿子的妈妈,一个是两个女儿的妈妈,在一起聊天时讨论起孩子的"终身大事",相谈甚欢,小S索性把大女儿许俏妞跟张柏芝大儿子lucas定了"娃娃亲",张柏芝乐得连连称好。

不少给宝宝相亲者多是年轻时尚的父母,他们坦陈并不是真让孩子找对象,只是觉得这种形式很新颖,更多的是为了给孩子找玩伴。当然,如果两个人从小青梅竹马,长大了又彼此有好感,那也不失为一桩佳话,"多一份美丽的期待,也很浪漫!"也有的父母说:"可以过把儿女双全的瘾,让两个家庭都体会到了"儿女双全"的美好感觉。"

"娃娃相亲会"引起全社会广泛的关注,民众对此褒贬不一。

名为"恐龙MMMM"的民众表示赞成:"家长能借这个机会多认识几个朋友,孩子也能多一些玩伴。"

民众"1254878QQ"则认为实在没必要:"孩子在幼儿园里认识的小朋友已经足够让他学会怎么跟人交往了。况且,孩子本身对婚姻没什么概念,但在几岁孩子的印象中,家长之间的玩笑话可能会对其心理造成潜移默化的影响。"

有心理谘询师表示:"独二代"内心普遍存在孤独感,通过"相亲交友"方式给孩子寻找玩伴,可以帮助促进孩子成长。但是,不可长期这样做,孩子8~10岁时性别敏感意识开始建立,如果孩子到了青春期,家长还在灌输"娃娃亲"概念,容易诱发孩子早恋。

(责任编辑:刘晓真)

2012-03-21 17:27:25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百天宝宝订终身 大陆兴起"娃娃相亲会"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