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

台湾应挺川普!吴嘉隆:该表态时不应搞平衡

大纪元记者江禹婵台北报导

美国总统大选陷入胶着状态,结果还未定,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即在推特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表达祝贺之意,格外引人注意。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认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非常支持台湾,从感情与利益方面,台湾都应该支持川普。 “反共是台湾的命运,没有和稀泥的空间,该表态时就应表态,千万不要在这种时候去搞平衡。”

台湾应挺川普!吴嘉隆:该表态时不应搞平衡

近日,美国主流媒体还未等到最高法院判定,纷纷一面倒宣称拜登胜选,部分国家元首也公开祝贺拜登赢得选举。不过美国总统川普则强调“这是一场被舞弊的选举”,同时表示已掌握大量选举舞弊证据,一但公布将令人震惊,因此他有信心获得最后胜利。

蔡祝贺拜登 台内部正反意见交锋

英国民调机构YouGov在大选前,针对欧洲7国、亚太8国共15个国家,民众对川普、拜登支持度做出调查。结果显示,最挺川普的就是台湾人,约42%支持川普、30%支持拜登,因此蔡英文针对拜登祝贺,也引发台湾内部正反两面讨论。

事实上,2016年12月2日,蔡英文自台湾致电给赢得选举的川普,祝贺当选新任总统。通话历时10多分钟,双方针对政治、经济、安全及亚洲印太区域情势交换意见,川普并多次于网站及推特发表看法。这是史上首次美国候任总统与中华民国总统直接进行通话,在国际上引发热议。

而到了2020年,拜登自行宣布胜出消息后,蔡英文仅在推特表示祝贺。对此,有网友讨论“川普当选蔡英文致电,而拜登怎么是推特?”贴文引发热议,认为台湾政府是在为陷入胶着的美国大选中,试图找出平衡点而做出的权益之计。

情感利益上 台都该支持川普

对此,吴嘉隆在脸书分析,川普上任以来,在对外关系上,对哪个国家最好?不是加拿大,不是澳洲,不是墨西哥,不是英国,不是德国,而是台湾。川普对另外两国也不错,印度与日本,但是还是没有像对台湾这么好。

他进一步解释,川普对台湾好,是因为台湾在反共的最前线,在第一岛链的关键位置,川普支持台湾,等于也是在支持美国!回过头来,台湾从感情与利益这两个方面,都应该支持川普。

“台湾人要有江湖道义,要支持川普到底,该表态的就表态!千万不要在这种时候去搞平衡。反共是台湾的命运,没有和稀泥的空间,该押单边就押单边!台湾只能站队美国,从蒋经国时代台湾就已经押单边了。”吴嘉隆如此说道。

与中共妥协 不配拥有和平繁荣

他认为,川普对中共的遏制,不但是民进党要的,更是国民党要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依靠极权专制的民主,不配叫做民主!”吴嘉隆则说,“与中共妥协,被中共收买,不配拥有和平与繁荣!”

不过在吴嘉隆脸书底下,网友也对此议题进行热烈讨论。有网友认为,台湾自美国大选过后,从政治高层到所有媒体几乎一面倒支持拜登,这的确让太多台湾人百思不解。川普可算是有史以来最支持台湾的总统,站在道义与现实上,蔡政府无论如何都必须支持川普才对。可是没想到美国官方都还没正式认定谁胜选,台湾政府与媒体居然一面倒恭贺拜登当选,如此忘恩背义之行为,似乎不是台湾人之特性啊!

美主流媒体报导不实 台媒却跟风

也有网友质疑,“别一直在那边放话!你说拜登作弊,有证据吗?”

对此,吴嘉隆巧妙回应,“已经有大量的证据,只是你没看到。为什么你没看到呢?因为你看的媒体不报导。为什么你看的媒体不报导呢?因为台湾的主流媒体只是跟着美国的主流媒体在报导而已,没有自己的判断与评论。”

他接着提到,“为什么美国的主流媒体不报导?至少有一个理由,就是川普这边的律师很精明,不会把证据在媒体前面晾出来,因为不想让对手有时间去提早做准备。 ”

“尤其证据是要晾在法官面前,不是记者面前。”吴嘉隆说,不只这样,川普这边的律师还会顾左右而言他,希望把对手的注意力引到别的证据去。在记者会上,关键的东西还是有说出来,只是要说得让别人没注意到。至少要让别人没有看懂川普的真正翻盘策略。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 大纪元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