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

习近平恭祝当选贺电「字超少」!专家:透露出对拜登不信任

20201128020146230.png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于25日向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发出贺电,然而这封贺电的字数比4年前发给川普时少了很多,而且不只用字少,用词也非常精简保守,专家则分析,这反应了北京对于未来中美关系发展的高度不确定感,习近平目前还在采取观望的态度。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016年当川普宣布胜选后,习近平在当晚就发出贺电;然而今年却在拜登当选后超过2周才给予祝贺,这当然跟川普至今尚未认输,与各州尚有多起选举诉讼有关,然而却也透露了北京当局采取谨慎小心、如履薄冰的姿态。

国际关係观察家刘锐绍表示,习近平给拜登的贺电字数,比4年前给川普的贺电相比,字数几乎少了一半,4年前所用的「你我一起努力」、「高度重视中美关系」等词今年也没有再使用,由此可见北京当局在今年的态度相比过往低调了许多。

「香港经济日报」则分析,拜登算是美国政坛中相当「友华」的政治人物,和习近平本人也有深厚的交情,然而美国社会的风向已经转变,「反中」逐渐成为全民共识,这种氛围底下,习近平的这封贺电,流露出的尽是对拜登的猜疑和不信任。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