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星期六

习近平罕见遭党内非议 警告左转和战狼

中共深圳前市委书记刊文警告,下习政权犯下左倾错误。

上台8年来种种错误判断与决策,导致美中关系搞砸,招来世界联盟围剿。习本人也罕见遭党内非议。中共深圳前市委书记刊文警告,中美冲突下中共犯下左倾错误,而中共前外交官则强调警惕

进入2020年以来,由于中共且采取外交应对,并在香港、台湾、新疆、印度、等诸多重大问题上,接连做出错误决策,导致美中关系搞砸,同时也引来国际联盟围剿。

中国国内疫情、蝗灾、鼠疫等等诸多灾难,导致经济下跌,失业大军不断壮大,令中共政权陷入四面楚歌之境。面对内外交困的困局,五中全会前夕,中共党内再有人冒着“妄议中央”的危险,罕见对习近平发出警告。

据法广10月10日报导,中共将于10月底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向左,战狼文化浸淫下,中共前外交官,现供职于国际问题研究院的袁南生,刊文直指要警惕战狼文化,别误以为中共碰上了与美国竞争霸权的历史性机遇。

文章分析目前中国的国际处境,认为在中美关系回不去了的大前提下,要防止战略误判,尤其要防止对美国的误判,别误以为美国已衰落,误以为疫情,给中共带来了与美国竞争霸权的历史性机遇。

中美关系已经败坏到如此地步,文章说,而中共对外交往中比比皆是:“对话”变成了“对骂”,以为美国衰败,中共已成为第二大经济体,中共取代美国指日可待,鼓吹“必战论”,把轻言战争与爱国画等号,煽动民意,民意绑架外交。

文章警告切不可“坐井观天”,陶醉于所谓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其实,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时,中国GDP就已名列世界第二。1927年军阀混战时期,中国的国富居然列在全世界第三位,1949年,才下降至第四位。

文章认为应该坚持邓小平提出的韬光养晦,外交上的“韬光养晦”是指用谦逊的姿态与他国交往,而不是咄咄逼人,强人所难。

袁南生忧心中共的国际环境,强调切忌战狼外交,被认为是在向习近平喊话,提醒习政权战狼外交行不通。而在袁南生之前,深圳前市委书记厉有为则发表《路在何方》一文,从经济角度谈中国的前途。

文章说,民心不稳,中美冲突,尤其民企没有,生存陷于困境、公私合营的舆论再度兴起的背景下,“左的错误”对中国发展危害性最大。

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文章认为,应按市场经济规律、民营和国有优势互补。中国民营经济生存艰难,安全感弱。关键时刻最重要的是稳定民心,尤其是企业家的民心,“使他们觉得他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都得到法律的确实保障。”

面对中美对抗的局面,文章说,有人指美国等待中共在外部压力下犯错,自己垮台,“我认为最容易犯的是左的错误”。

对此,有分析认为,厉有为的言论,代表中共党内其他自由派人士的想法。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习近平罕见遭党内非议 警告左转和战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