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习近平联大峰会暗批美 学者:北京欲颠覆普世价值

图为习近平 

中国)在各项领域遭遇美国强力围堵。今年是成立75周年,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谈于今日(22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发表“重要讲话”,暗批美国称“不能谁的拳头大就听谁”,呼吁联合国“主持公道”。

《新华社》报导了习近平这番“重要讲话”。

港媒《日报》指出,中国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近年密集渗透旗下机构或组织的事务,甚至成为管理层要员,扩大不同领域上的国际话语权,不少组织已成为“红色传声筒”,有人甚至担心中国继续扩张,或会取代美国在联合国的领导地位。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陈家洛接受《苹果日报》访问时指,试图颠覆世界,甚至输出中共式,认为民间社会要继续发声。

陈家洛指出,中国(中共)争取占据更多的联合国的机构要职,出发点是要输出中共意识形态,颠覆国际社会对某些议题的普世价值和理解。因为过去已有许多报告指出,中国透过联合国的机制,改变人权普世价值的看法,又强调发展中国家的扶贫灭贫等问题,而不想将人权、言论自由、选举自由等议题放在其上。而且,中国的代表又阻止不同意见的国家及团体进入机制,阻止他们指出西藏、没有人权这些问题,外界不能对香港事务发声。在联合国层次上,外界已见到北京有极大野心。

陈家洛表示,由于不能单靠自己去达成野心,中共过去利用经济援助、一带一路等手段,与第三世界国家建立紧密关系,威迫利诱下有所谓的互利共赢局面,让中共在联合国表决上得逞。

他说:“例如当某些专家欲对中国问题提出意见时,中国就作出反制,与其他发展中国家联合起来进行反联署,继而颠覆联合国的制度。”

资料显示,联合国15个专门机构中,目前已有4个机构的首长(秘书长)职位为中国人担任,当中包括国际电讯联盟(ITU),国际民航组织(ICAO),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另有7个机构的副秘书长,同样为中国人。

法国《费加洛报》(Le Figaro)曾报导,中国(中共)“侵略式竞选”的策略被视为影响国际规则的“特洛伊木马”。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希望之声



via 习近平联大峰会暗批美 学者:北京欲颠覆普世价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