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屋被怪石砸、表面还有鱼骨纹…专家一看:是2亿年前的化石

九月下旬,中国部分地区受到豪雨所苦,出现多起灾害。然而,近日四川一位村民表示,自家房屋被不知名的「」砸中,受到相当的毁损。清理过程中,他发现这些石头表面有「鱼骨纹路」,送往地质鉴定后,地质专家相当吃惊,断言「这是2.5亿年前的」。

四川鱼骨化石。(组合图/翻摄自

根据中国影音平台《梨视频》报导,近日省宜宾市的村庄,发生这起特别的事件。当时,村民表示,自家房屋被土石砸中,出现部分毁损,等后展开

清理过程中,村民发现有一部分的石头特别奇怪,表面留有「鱼骨纹路」,石头总长约70公分、宽约40公分,他还半开玩笑地说「纹路像极了鲢鱼」。地质专家一到场,看到这些石头后大吃一惊。

专家进行鉴定。(图/翻摄自梨视频)

专家解析,这是源自中生代的鱼化石,约距今2.5亿年,对于研究长江流域的古地质、地理、气候变化,都颇具参考价值。至于这究竟是什么生物的化石?专家则说,由于年代久远,还需要进行所谓「地质室内综合分析」,才能够揭开这些石头的真相。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新闻



via 屋被怪石砸、表面还有鱼骨纹…专家一看:是2亿年前的化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