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

举报贪官遭判刑 郭宏伟出狱申冤再被判13年

2017年在狱中。

吉林省原松电河发电厂职工郭宏伟,因举报龙潭区检察院官员开虚假住院票据,侵占国家利益,遭打击报复,被以所谓“敲诈勒索罪”5年;出狱后他一直上诉,又再次被以同一罪名重判13年,二次共计获判18年。

目前,在吉林松原监狱服刑的郭宏伟,特别希望请正义律师介入他的冤案。

9旬父:儿子狱中受酷刑迫害

郭宏伟的父亲郭荫起向大纪元记者表示,“他虽然被判刑了,但他,狱方要他公开认罪。他一直在写上诉材料,要控告公检法迫害,本来他是要保护国家财产的,他没有任何不法行为,就被陷害到这种程度。”

9月20日,是松原监狱自“”(武汉)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开放会见时间,郭宏伟父母亲见到了儿子,见他瘦得皮包骨眼睛凹陷,还得知他在狱中继续遭到酷刑迫害,担心他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会见中,郭宏伟告诉父母亲,5月22日他打电话回家时,规定通话限时5分钟,可是通话进行到2分钟便被狱警强行中断,他问狱警为什么要这样做?结果就被关小号了。当天晚上9点半时,他在小号里被狱警用过氧氯化气喷雾熏了半小时,熏得喘不过气,差点昏过去。本来他身体就不好,血压都维持在250mmHg左右,十几天才恢复正常。

郭荫起说,现在北方天气已转凉了,郭宏伟仍然穿着半截袖的衣服,“郭宏伟讲去年冬天就没发给他棉衣裤,冬天根本受不了,真正是饥寒交迫,度日如年。”

郭荫起还告诉记者,“现在又不给他吃饱,打饭打菜量比正常少,并经常遭到岐视侮辱,不认罪就折磨你。这些事情都是会见时他跟我们说的。”

据郭荫起说,探监时间规定半小时,可探监刚过十五分钟,郭宏伟就被带进去,不让见了。“我们向狱警反映这事,狱警说他们只负责管秩序,其它的事管不着。后来我们给监狱的信访主任打电话说这事,他答应下次打电话的事给我们解决。”他说。

郭荫起还表示,“郭宏伟现在特别希望请律师,但是现在律师不好请,有的律师不敢接。他在狱中写了很多上诉材料,但是拿不出来。他曾经将材料交给狱政科人员,但都给压下来了。所以,郭宏伟现在迫切希望找律师,能把材料拿出来。”

老母陪儿上访被抓判刑

郭宏伟原本是发电厂职工,2004年因举报吉林省龙潭区检察院控申科长许文贵与其亲友陈国贵开虚假住院票据,侵占国家利益,而遭到打击报复入狱五年,随后更因暴力对待,导致身体高位截瘫。

出狱后,母亲肖蕴苓陪同郭宏伟上访。2015年4月,郭宏伟和当时78岁的肖蕴苓被以所谓“涉嫌”和“敲诈勒索罪”逮捕,第二年分别被判处13年及6年有期徒刑。肖母身体健康不佳,但当局拒绝让她保外就医。

2018年,郭宏伟的妹妹郭宏英为母亲和哥哥奔走维权,也遭当局逮捕,其后被当局以“寻衅滋事”和“妨碍公务罪”判刑5年半。她丈夫提出离婚要求。

今年8月底,已年过80的肖蕴苓提前出狱,但患上严重眼疾,双脚关节也不好使,走路困难。

郭宏伟案“被上电视”

此前知情人士曾向媒体表示,郭宏伟案因上了中央电视台十三频道,被作为敲诈勒索案件的典型在全国示范,现在很多地方都参照该案给访民判“敲诈勒索罪”。所以,许多律师不敢接他的案件。

郭宏伟一家有三人入狱,家中仅剩两耄耋老人相依为命,郭荫起特别希望有媒体关注,呼吁能有正义律师介入郭宏伟案件。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via 举报贪官遭判刑 郭宏伟出狱申冤再被判13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